一条微信读懂:金堂奖设计师的瓷砖设计之道

icon 2015-04-21 13:54:08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19日,由中国陶瓷总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2015年4月19日,由中国陶瓷总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盛大举行。蓝珀瓷砖·戛纳系列金属釉仿古砖成功当选“2015年度最具美学价值陶瓷新品”,同时蓝珀瓷砖品牌荣膺 “设计师推荐十佳陶瓷品牌(2015-2016)”荣誉称号。

  此外,主办单位中国陶瓷总部与广州国际设计周邀请了金堂奖、筑巢奖、金羊奖得奖设计师——FRS弗瑞思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zens哲品家居有限公艺术总监赵学强对蓝珀·戛纳系列金属釉仿古砖获奖产品,从情感故事、产品特点、应用美学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并赢得满场喝彩!

一条微信读懂:金堂奖设计师的瓷砖设计之道

  金堂奖、筑巢奖、金羊奖得主

  著名跨界设计师、专栏作家赵学强先生

  解读蓝珀戛纳系列金属窑变釉仿古砖

  据悉,新品汇受到了陶瓷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品牌企业的踊跃参与,共有超过80家陶瓷企业报名参评,参评新产品356件。其外,新品汇经过中国最具公信力的室内设计奖项—金堂奖的获奖设计师专业评审团,蓝珀瓷砖新品依靠创新的设计和技术含量脱颖而出,荣登新品汇风云榜。

一条微信读懂:金堂奖设计师的瓷砖设计之道

 ■金堂奖得主是如何做瓷砖设计的?

  @赵学强

  一、材料之于设计师,如中药之于大夫

  首先,我选择这一款独特的砖,可能大家都觉得五彩斑斓色彩的一款产品。像这样一款产品,常常会被认为是乡村的、古典的,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所以的材料在设计师的心中,如同中药大夫抽屉里面的药一样。不同的人是可以把他用在不同的地方的,如果某一款材料,你给他定一个既定的风格,其实你的销量是会受限的。因此,我想做一个更大胆的尝试!

  二、如何设计品牌故事?

  这一款材料的品牌,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蓝珀。当我想到这样一款产品的时候,我思考的是这样一款产品所带给我的联想,以及她将传递一个怎么样的品牌故事?

  为什么要在这里讲一个故事呢?因为故事可以让一切变得合理性,可以将商业的行为在一个特定的包装下,无声无息地渗入消费者的心智模式。我想这是商业模式中,至关重要的一点!

  三、如何提炼品牌关键词?

  当我想到蓝珀的时候,我想到是基于生命的、自然的、优雅的、自由的以及神秘的,这样一些关键词。这几天网上一个特别火的故事:世界这么大,我要去旅行!

  我在这里也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是一个来自戛纳的、来自优雅的女人,我要带着我的狗去世界旅行。所以我的整个主题和推广辞是:夕阳城堡,女主人和她的狗踏浪归来。

  首先,我试图从神秘的角度来解释我们的女主人。她到底有多神秘呢?因为她是法国戛纳电影节得主,刚好参加颁奖典礼回来,回到她的古堡。优雅的身段,和我们的瓷砖,整个颜色体系相得益彰!我相信这样的场景可以直接用在我们开头的catalogue,用于我们的宣传,因为她非常好得诠释了我们产品的本身,以及产品的销售卖点。

一条微信读懂:金堂奖设计师的瓷砖设计之道

  家居用品的产品,绝大多数的选择,都是女主人来做主宰的。而蓝色也是一个非常神秘、梦幻的颜色,我相信这样一种方式是非常得体的。

  那么女主人从哪里来呢?从海边散步回来,带着他最心爱的舞鞋。因为她太累了,她需要沐浴。她要在这里冲凉,在这里放松。温暖的海面,夕阳西下,一束阳光照在她的水晶鞋上,此刻她正在浴缸里,等你回来。

  什么永远是我们的主题,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如果动物能与人和谐的相处,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美好、和谐的景象。

  四、如何表达产品的意境?用惊喜来做记忆点!

  我一直坚信,当我们要用一个画面去阐述一个产品的时候。仅仅靠产品本身是不够的,我们除了要去表达产品本身的意境,我们还要有非常好的记忆点。我们常常把这个记忆点,用惊喜来表达,因为惊喜是让我们连接人和产品之间,重要的桥梁!他是吸引力,他是关注点。

  由于这一款砖的创意,来自于海洋与戛纳,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冲浪的地方,只不过这不是在海里,而是在家里。我希望这样的光,这样主题的小动物,能够给你带来惊喜!这个是非常有助于我们产品传播的。所以的场景都在暗示产品、空间和人的关系,这是我对产品的理解。

  当然实际应用可以做得更贴近我们的生活,而且还可以同样应用这一款非常独特的材料和其他的材料相融合。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产品的美,在画面里面就可以吸收。这是我送给我喜欢的砖的礼物,我希望你们也喜欢,谢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