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同质化”严重 创新成为热词

icon 2015-04-23 10:21:18
icon 0

摘要:近几年,家具行业“同质化”问题愈演愈烈,产品设计抄袭风潮也是盛行,这些都严重阻碍了家具行业的正常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思考“创新”的问题,而创新也成为了家具等家居行业争相讨论的热词。

家具行业“同质化”严重 创新成为热词

  家具行业在国内历经近几年的发展,如今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行业发展是起起伏伏,然而,在这种现象的背后,家具企业缺乏对产品的创新则成为最突出的问题。

  近几年,家具行业“同质化”问题愈演愈烈,产品设计抄袭风潮也是盛行,这些都严重阻碍了家具行业的正常发展。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思考“创新”的问题,而创新也成为了家具等家居行业争相讨论的热词。

  但是如何才能真正的做好创新呢?不是口头说说就可以的了。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使得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人们对家具产品的要求也不断变化着,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定是个性化市场。家具行业需要由量向质进行转变,设计创新既是满足市场的需求,是品牌特色和个性的一种表达,也是企业生存所需的重要能力。

  在当下的家具行业中,微创新成为企业较为喜欢的发展模式。但在这条道路上由于部分企业没有理解微创新的真正含义,导致微创新变成了“没创新”。在家具行业最明显的就是同质化产品越来越多,家具产品设计普遍都是千篇一律。

  在设计上,家具企业应结合市场观察现下流行趋势,把流行元素融入家具设计中,达到外观加内部构造的整体创新。工艺上,也必须向国际化看齐,学习先进的技术,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共同发挥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家具市场当下“同质化”严重,主要就是因为企业创新力不足,无论设计还是工艺上都太过相似,发挥不出家具企业的特色。家具企业只有解决这个问题,才能走得更长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