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生活——专访乐生活董事长戴卫

icon 2015-04-30 11:52:43
icon 0

摘要:最近全经联基金A轮入股乐生活,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全经联基金入股乐生活,什么是乐生活的“五大核心产品“,乐生活的”智慧社区“靠什么立足,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乐生活董事长戴卫。

  采访时间:2015年4月22日

  采访嘉宾:乐生活董事长 戴卫

  采访人:新浪家居  兰荣

    视频制作:新浪家居 刘畅

  乐生活(北京)智慧社区投资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生活”),于2013年重组后正式成立,乐生活以物业服务为基础,以五大核心产品为核心,围绕业主需求,开发乐生活服务平台,推行“智慧社区”服务模式,为业主开展团购、寄送包裹、配送商品等生活服务。目前公司在管项目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河南等地。通过几年的发展,乐生活“智慧社区”发展运作的越来越成熟稳健,受到了市场和民众的认可。最近全经联基金A轮入股乐生活,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全经联基金入股乐生活,什么是乐生活的“五大核心产品“,乐生活的”智慧社区“靠什么立足,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乐生活董事长戴卫。

乐享生活——专访乐生活董事长戴卫乐生活董事长戴卫

 新浪家居:请您先介绍一下乐生活?是如何运作的?

  戴卫:乐生活实际上是一个传统的物业公司,加入互联网科技、资本的概念,进行了DNA改造重组之后,最后变成了“智慧社区“的服务商。什么叫智慧社区的服务商?乐生活紧紧围绕业主需求,依托五大核心产品,即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物业、智慧健康等,最后加了O2O的闭环,做到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打通。经过2012年至今的探索,乐生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正是因为五大产品越来越成熟。

  通过资源整合,例如在小区附近签1-2家洗衣店,签1-2家的擦鞋店,跟北京市覆盖全市的保洁公司、家政公司、东北的一些做大米的公司进行联合,通过成单之后,我们返点和提拥,是这样运作的。

  新浪家居:最近看到新闻报道,全经联基金入股乐生活,是什么吸引他们?

  戴卫:有三方面原因吸引了全经联基金入股乐生活。

  第一,2011年还在亏损的传统物业公司,通过三年的改革、创新、升级,收入、面积、利润翻番,这首先打动了他们。奇迹创造后,围绕精细化管理思想,前期三千多万软件的研发,PDA的使用,云平台的建设,通过提升效率,合理科学的降低一部分人工费用和节能降耗,成效得以体现。

  研发是吸引了风投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我们的五个核心产品所具备的优势和潜力。例如我们的社区健康产品,通过智能穿戴设备监控老人的心跳、GPRS定位、瞬间位移等,一分钟上传到云端,老人的子女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知道老人是否健康,是否走失,本产品今年7月份推出,可解决众多孤寡老人在家子女不放心的问题;再一个是”老年人餐厅“,请专业的餐饮公司进入小区,为老年人做营养配餐,解决老人餐饮问题。这两个案例我们在整体商业模型和落地实践,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的满意度都非常高。所以这五大核心产品加上线上线下的打通,更加吸引风投,未来乐生活的落地和想象空间在里面。

  第三,乐生活这三年收入利润翻番,收入结构和利润结构也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让风投捕捉到了。传统的物业公司是靠物业费生存的,但五大核心产品和最后三百米的配送,带来了高利润的收入,所以乐生活收入结构和利润结构在悄悄的发生变化,这些变化给风投带来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新浪家居:我们的盈利点在哪里?

  戴卫:过去,物业分的主营和副营,物业的主营主要是指物业费,副营是指场地的出租,广告。现在通过社区商业的整合,我们的盈利主要来自三方面,第一是包裹快递的寄送返点,第二是团购,第三来自于我们的四点半课堂,即为社区民众接送孩子并进行课外的辅导。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乐生活现在所覆盖的都是那些区域?在北京的覆盖情况如何?

  戴卫:目前乐之屋集中在北方区域,即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北京区域主要是在五环周围,物业费在1.5-2.5元范围内的二十多个社区。

  新浪家居:房地产开发商向社区生活运营商转变是一个大趋势,您觉得转变的方向是什么?

  戴卫:乐生活是从一个物业公司转型到O2O,乐生活的今天来之不易,未来房地产开发商向社区生活运营商转变最终都将关注到人们的生活的质量和品质,针对不同人群需求进行差异化服务。乐生活也将坚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乐享生活,让老百姓更快乐。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