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市场潜力大 企业需走自主研发之路

icon 2015-05-04 10:32:30
icon 0

摘要:当今中国,房子问题总是牵扯着一家三代人的心,2014年房产税的开征成为了被大众广泛关注的议题之一,房屋消费中的任何政策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行业更是深受其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2015年整个门窗行业也依旧是机遇与挑战并...

  当今中国,房子问题总是牵扯着一家三代人的心,2014年房产税的开征成为了被大众广泛关注的议题之一,房屋消费中的任何政策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行业更是深受其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2015年整个门窗行业也依旧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门窗行业生产模式逐渐创新的原因

  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建筑节能标准后,对门窗性能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促使门窗行业生产模式逐渐开始了创新的生产变革。大致可以归结为以下三个原因:

  中国的房屋消费大多是透支着未来几年的消费能力,房产税的出台是有利于房地产事业及整个建材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的,随着国家各类保障房的开发建设,铝合金门窗仍有较大的市场。

  从最早的铝型材到个性化产品的研发,随着国家对门窗建筑节能的要求提高,促使企业不断创新,这已然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性趋势。随着空气质量和环保问题加剧,消费者对绿色节能意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市场对于新型节能门窗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为国内门窗市场打开了新机遇。

  目前国内门窗行业中依然以铝合金门窗为主体,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但是其质量和节能性能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质疑,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建筑能耗在社会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系统门窗这个词已被多方提及和受到推崇。

  相较于传统门窗来说,系统门窗从材料的选择、制作加工的工艺方法、设备及工装工具的选用、安装的方式上等都进行了较大的革新。除了普通的隔音防盗等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外,对室内的保温隔热、防水防尘能力都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特别是节能性,更是远超传统门窗。

  市场潜力大,门窗企业走研发之路

  据相关调查,按我国现有城镇建筑面积约430亿平方米计算,如果实行欧洲现行门窗标准K值,每年可节省标准煤4.3亿吨,约为中国全年煤炭产量的20%,数量相当惊人。

  巨 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许多企业纷纷踏足系统门窗的研发之路,然而,无论是从研发时间及研发技术上来看,这都需要花费不菲的成本。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盲目的 投资研发是没有必要的,低端的重复过程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未来门窗的发展道路的品牌化、功能化、多元化的,使得现有市场必然将经过洗牌,所以中小型 型门窗厂的生存之路还需依托品牌和技术优势进行市场攻坚,加入大品牌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其实,这种模式在欧洲许多国家中已经趋于成熟,在大 型研发型门窗系统企业中,门窗从生产、制作、检测、安装等都拥有着一套标准化的流程。真正的系统门窗,是由系统研发公司提供门窗型材、五金、配件等制作门 窗所需要的材料,提供标准化、可视化的操作指导手册,提供规范化的设备及工装工具,中小型企业只需要对其进行简单的生产加工即可,这样不仅降低了中小企业 的研发时间及技术成本,也能避免盲目投资研发而造成的损失。

  但是,目前国内系统门窗企业却仍然处于各方林立状态,并未形成系统化流程和标准规范,所以高昂的研发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的瓶颈之一。

  因此,对国内的门窗企业来说,发展和自主研发就显得极其的重要。毕竟市场前景在哪,门窗企业只有先提升了自身产品的质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份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