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压力显现 五一京城家居市场冷热不均

icon 2015-05-04 14:59:56
icon 0

摘要: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等家居卖场时发现,促销特卖、现金返回、抽奖豪礼等基本类似的模式在不同卖场间上演,但各自又有所侧重地找准市场的营销点,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拉动销售增长。

行业压力显现 五一京城家居市场冷热不均

    新浪家居 王晶 北京报道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家住丰台区小红门的杨女士特别开心,她在十里河新中源陶瓷大店买了价值上万元的瓷砖后,参与商家抽奖活动时,成为幸运者之一,获得“4999元免单大奖”。小长假结束后,多家卖场负责人均表示,今年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


    促销实惠折扣到底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集美家居、城外诚等家居卖场时发现,促销特卖、现金返回、抽奖豪礼等基本类似的模式在不同卖场间上演,但各自又有所侧重地找准市场的营销点,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拉动销售增长。

    5月2日,在南四环一家居卖场,记者在停车场转了三圈才等到一个车位,而排队等车位的消费者不下十位。在该商场里,某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来店面咨询和购买的人群明显增多,很多消费者都是前期来逛过几次,有些甚至就是等五一优惠来直接下单的。很多消费者也表示,实实在在的现金大奖,比实物更有诱惑力。

    城外诚副总经理刘洋告诉记者,5月1-3日,城外诚免单盛惠第二季再次成功斩获6000万销售佳绩,自4月25日重磅推出终极免单日至今,已累计劲爆狂销1.7亿,免单季圆满收官。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五馆联袂出击,斥资千万,钜惠史无前例。百万土豪大奖,豪华出国游,古典文玩集,名品联盟送特惠、降价拍卖送惊喜;现场抓钱、专家讲座、光影布置、豪车珠宝……消费者连连感叹:买得是实惠,送得是真金,看得是精彩。

    红星美凯龙方面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的销售额大大提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也都对记者表示,今年五一期间集美家居的销售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上涨。


    消费需求提前消化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家居卖场里多数消费者均表示,主要是为了新房装修,刚需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力。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是年轻的80后。在卖场内,80后小韩和女朋友正在挑选一套实木沙发,“我们3月份刚买的现房,想要趁着五一促销期,来挑选一下装修用的东西,争取年底结婚时搬进去住。”小韩告诉记者。

    相对于五一当天再去做促销活动,很多的商家、卖场于4月底就开始促销手段。集美家居4月22-30日,重磅推出百万“30升300元现金升值券”,五一期间在集美家居北京五店及燕郊店任意一家店面消费时,可凭券直接抵现金使用。

    高力国际灯具港就把10周年庆典与五一促销相结合,活动从4月底一直持续到5月3日。从4月18日开始,蓝景丽家18周年店庆大惠战就已经开始,购物抽奖,4月18-5月10日中的节假日当日购物满3000元,参加抽奖活动,赢取2000元京东卡、购物券、惠人榨汁机、双立人锅具、松下空气净化器等礼品。

    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市场大环境不错,又赶上蓝景丽家18周年庆,五一期间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5%。

    对于五一火爆的人气,喜人的销售额来说,集美家居营销总监丁玲表示,对于集美家居而言,今年业绩还是不错的。开年至五一,集美家居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销售业绩都比去年同期有增长。


    卖场多渠道营销突围

    今年家居市场形势,不论家装企业还是家居卖场,开春至今,市场反应良好,签单率和销售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4月18日,闽龙推出第六届陶瓷文化节,联合众多卫浴品牌继续推出“马桶盖先用后买”第二季,并将体验客户增加到1000户。万家灯火灯饰城推出摘红包,0元抢家具,微信互动免费赢沙发,疯狂大抽奖等活动形式多种多样。

    红星美凯龙朝阳路商场五一期间推出百大品牌直降15%,会员直降18%。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晨表示,从之前的房地产行业的回暖来看,家居业存在利好。目前房地产行业新房、政策对家居业的影响在减少,改善型的装修需求特别值得期待,这部分的需求是涵盖从建材到家具全产业链的,不像有些精装修新房,只有家具需求。另外,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半年后影响到家居行业,所以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家居市场都会呈现出一个向好的局面。(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