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家衣柜引领中国定制家居巨变

icon 2015-05-05 18:56:06
icon 0

摘要:5月3日,工业4.0互联网高峰论坛盛大举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虽然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了不断的挑战和冲击,但在当今中国,没有所谓的传统产业,只有传统的人。

  ‍5月3日,工业4.0互联网高峰论坛盛大举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虽然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了不断的挑战和冲击,但在当今中国,没有所谓的传统产业,只有传统的人。没有所谓的夕阳行业,有的是生生不息的创新和对旧模式的颠覆!”这是对6年蝉联“整体衣柜十大品牌”诺维家越做越大的最好诠释,虽然身处传统制造业——定制家具行业,但历经2014年导入大数据管理的惊天壮举、使用高科技“零醛木粒板”及“T+3极速定制模式”的全新体验模式,诺维家成功转型,实现跨越式成长。

诺维家衣柜引领中国定制家居巨变图1:诺维家衣柜创新渗透到每一个环节

  “中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在于“质的突围

  凡是进入诺维家专卖店的消费者都知道,只要定制诺维家系列产品,再也不用耗费15天、甚至45天的漫长等待期,最快4天的交货期,让消费者都怀疑厂家是否能做到,但却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诺维家很多新品均采用欧洲环保最高等级的E0级“零醛木粒板”,采用国际最新的科研技术,有的经销商当场做试验将衣柜抽屉用来养鱼,鱼儿在抽屉里悠然游动,丝毫没有甲醛的毒害;定制的诺维家衣柜,可以做到“任何空间任意定制”,实现完全个性的一站式定制、终身制的专业系统服务模式;引入大数据管理系统,只要装修设计方案确定后,每一件家具的每一个部件都会拆分、转化为一个又一个的数字,被传送到诺维家的云数据库订单中心,用大数据的方式,指挥每一台机器生产,实现高效率、低成本……

  诺维家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均有共同点:企业在制造产品和提供服务时,使用了新技术,比如导入大数据管理、采用最新的工业4.0产业模式及高新技术板材,给人带来了不同的新体验。

  从整体衣柜到全屋定制,都归属于传统产业,但它们是否“日薄西山”、无利可图,完全取决于技术和理念的创新。在这个意义上,世上本无夕阳的产业,而只有夕阳的企业和夕阳的人。

  陷入困境的制造业,与其求助于外,到陌生的战场上乱碰运气,倒不如寻求自身突破,在熟悉的本业里,咬碎牙根,力求技术上的锐意创新,由量的扩展到质的突围,正是中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

  企业转型不是营销革命

  2015年,来自发达国家“再工业化”,以及面对国内“工业发展的阶段性和结构性矛盾”的“内外交困”,转型对于中国的工业企业来说甚为重要。处于中国工业前沿的诺维家认为,转型不仅仅是一场营销革命,不能简单地把营销战场从地面转至网上,而是采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再造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多年以来强力推行“完全定制才是真正定制”的诺维家,打破原有的集约化的生产模式,成功推行并普及私人定制消费模式。

  未来制造业转型有3个重要元素,第一就叫做专业公司。诺维家十六年以来专注于整体衣柜行业,做专做精,并未向“大家居”方向发展,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以抵御各类诱惑;第二就是信息化改造,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的手段降低内部的成本和提高效率,再造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自从2014年诺维家导入大数据管理之后,一改传统制造业高能耗、高浪费、高成本、低效率的陋习,生产经营全程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带来仓储、配送、销售效率的大幅提升和成本的大幅下降,节约大量的成本,从而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第三是个性化制造,从规模化生产变成定制化生产。诺维家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改造生产设备、提高设计能力、优化生产过程、改进管理模式,建立企业大规模定制生产系统,完美解决大规模与个性化的矛盾,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奠定诺维家实现“用户需要什么,诺维家就设计什么、生产什么”的个性化服务。

  当今中国没有所谓的传统产业,只有传统的人,也没有夕阳行业,只有夕阳的生产方式。互联网时代,给予传统制造企业一次难得的转型良机,只要具备生生不息的创新与对旧模式颠覆的思维,把产品做好,把差异性做出来,那么奇迹就会时时出现,新秩序的构建就指日可待。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官方网站www.lovica.net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信订阅号。

诺维家衣柜引领中国定制家居巨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