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进口家具得准备赔三年

icon 2015-05-07 09:42:50
icon 0

摘要:刚刚结束的米兰家具展,吸引了众多中国家具人。除了看设计、找时尚以外,不少人在寻找商机,红星美凯龙、成都富森美还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为其即将开设的进口家具馆挑选品牌。

  刚刚结束的米兰家具展,吸引了众多中国家具人。除了看设计、找时尚以外,不少人在寻找商机,红星美凯龙、成都富森美还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为其即将开设的进口家具馆挑选品牌。国产家具不好做,转做进口家具仿佛成为一种风潮。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进口家具专委会会长刘万友对此现象泼出冷水:想做进口家具,那得准备好赔三年。

  近几年两极分化成为国内家具行业发展态势。一边是国产家具厂商产品创新不足、款式陈旧、同质化严重、设计抄袭之风盛行,经销商们雪上加霜,面临市场饱和、竞争惨烈、盈利空间狭小的窘境;另一边是高端家具品牌,以进口家具为主,借助强大品牌、原创设计、优良品质,不断抢夺消费市场,销售节节攀升。以北京最著名的居然之家开设的家之尊国际家居馆为例,集聚了大批世界顶级家具品牌,除位于北京北四环的总店外,沈阳、大连、重庆等城市的分店也相继开业,2014年居然之家进口家居销售额将近10亿元。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透露,将以最快的速度在中国主要省会城市复制北京家之尊模式,未来重庆、成都、长沙等10个重要城市都将有家之尊落户。家之尊的成功让业内人士似乎看到了一块肥肉,一些经销商开始抛弃国内品牌,转向经营进口品牌,一些家居卖场也打起了进口家具的主意,纷纷布局进口家具馆,如红星美凯龙在上海、富森美在成都,都在谋划开出8万-10万平方米规模的进口家具馆。

  进口家具真的那么好做吗?刘万友却说,要做进口家具,首先得有必胜的信念,其次得有雄厚的资金,凡是想赚一把就走的人,都是做不好进口家具的。从信念来说,要相信进口家具能够在中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因而必须选择国际上经受过考验的好品牌,没有实力的经销商根本拿不到那些国际大牌的代理权。从资金来看,做进口家具一定要有足够的实力做支撑,从店面装修到进货再到发货,需要很长的过程,投入大而产出慢,一般来说得准备赔三年。

  刘万友经营着专营进口家具的蓝色早晨家居,旗下拥有CANTORI、CASPANI TINO、FENDI CASA、MOISSONNIER等十多个全球顶级家具品牌的中国代理权,在居然之家家之尊开设的店面就达数千平方米。刘万友透露,他代理的这些国际品牌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济南、福州、青岛、武汉等地开设了将近50家连锁店,投入的资金不低于2亿元。“不熬上三年,就没资格谈盈利。一些想经营一两个品牌、开一两个店就能立即变现挣钱的经销商,最终是无法存活下去的。”

  进口家具品牌也不都是“外国的月亮总比国内圆”。刘万友表示,米兰家具展上也有很多垃圾货,大多出自以卖货为目的的手工作坊,甚至不惜贷款“押赌”米兰展,卖上几套货就能生存下去,卖不出去就自生自灭了。真正有资质的国际大牌,则是着眼长远,全球布局,尤其在经销商的选择上,更是相当谨慎。“要经营好进口家具,除找到靠谱的国际品牌以外,还要避免急功近利,否则可能败得找不着北。”

  北京商报记者 吴厚斌 实习生 吴海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