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

icon 2015-05-11 10:11:27
icon 0

摘要:5月7日,由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主办、北京聚源恒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首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5月7日,由北京天竺房地产开发公司主办、北京聚源恒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首届“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将于今年9月4日-6日在北京新国展举办。展会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立足于生活,呈现中式文化的方方面面。模块上,红木、雕刻、书画、陶瓷、服饰、国学、养生、茶艺会是首届展会的重点展览项目。模式上,中式生活艺术展将强调文化内容的输出,强化文化消费的内在基础,故而配合展会将展开充分的文化内容营销。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项目顾问邹德凯先生

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项目顾问邹德凯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旨在为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的窗口,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鉴赏品评中式生活艺术的平台,为传统文化从业者提供一个展示自身价值的舞台。基于文化领域特性,本次展会在传统展会模式之外,还特别强调了文化内容的创造,将着力建设文化俱乐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力求在展览的形状器具之上,达成文化与精神的归宿找寻。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中国国防大学教授、著名军人收藏家黄宏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著名军人收藏家黄宏对中式生活艺术展的模式深表认可,他谈到了文化的“中国特色”: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是中国人特有的生活方式,这种中国特色是铭刻于潜意识的。打造中式生活艺术、传播弘扬民族文化,就是要将艺术带入生活、将生活艺术化,并且将之牢牢地深入每个中国人的潜意识之中,形成文化影响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聚元号”弓箭第十代传人杨福喜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以传统文化传人的视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虽然整体文化产业环境日益趋好,但文化传承的任务依然十分紧迫;很多传统文化、工艺因为传承人的问题面临失传。可以说整个文化领域迫切需要接入多元的文化产品推广平台,尤需以内容为核心。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对于此次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以内容为核心、以文化弘扬为导向的模式深表认同,认为这恰是符合当今文化产业发展所亟须的模式。通过展会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学习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艺术、学习传统文化当中的内在基因,值得去反复学习和思考。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机构兰亭会CEO赵军

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机构兰亭会CEO赵军表示:对文化理解的程度,决定了文化传承的深度,体现在文化品牌的高度,弘扬传统文化先从文化背后的灵魂开始,这也恰成为文化平台的价值所在。

让文化回归内容 中式生活艺术展整装待发纪怀昌为展会题写展标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能宪;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书画院院长纪怀昌等嘉宾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各位嘉宾均对中式生活艺术展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怀期待。

据悉,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随即将强化线下俱乐部的运营,会在北京及全国启动数十场文化主题沙龙,推广中式传统技术工艺、弘扬中国文化精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