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天然榆木衣柜保养 防治结合硬道理

icon 2015-05-12 10:03:00
icon 0

摘要:榆木质地硬朗、纹理直而粗犷而豪爽和质朴天然色泽、无不与古人所推崇的做人理念相契合,所以,从古到今榆木备受欢迎,上至达官贵人、文人雅士、下至黎民百姓制作衣柜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收藏和购买榆木衣柜,那么你知道,榆木衣柜要如何保养吗?

  榆木质地硬朗、纹理直而粗犷而豪爽和质朴天然色泽、无不与古人所推崇的做人理念相契合,所以,从古到今榆木备受欢迎,上至达官贵人、文人雅士、下至黎民百姓制作衣柜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收藏和购买榆木衣柜,那么你知道,榆木衣柜要如何保养吗?

 1、榆木衣柜的防虫工作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榆木虽好,可也有它的缺点——不耐虫蚀。榆木衣柜的味道“甜”,很受蛀虫欢迎,因此榆木衣柜相对于其他的木材,较容易长虫子。年代久远的老榆木衣柜如果长了虫子了就要给虫洞里注射杀虫药水;新的榆木衣柜也要刷一层防虫剂防虫,真正做到“防治结合”,才能把小虫子拒之于门外哦。

 2、榆木衣柜对整体湿度与温度的要求

  榆木衣柜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十分苛刻,温度要求:20—30℃,湿度要求:40%—50%。尽量保持温度湿度恒定。原因是与真正硬木衣柜相比,榆木衣柜的密度低,从而导致由干湿度引起的榆木衣柜缩涨幅度就大了;此外,由于加工工艺传统和对榆木衣柜美感的追求,榆木衣柜大多不上漆,只磨一层蜡,就更容易开裂。

  3、榆木衣柜对摆放位置的要求

  榆木衣柜摆放时尽量别放在过潮或干燥的地方,比如火炉、暖气片、地下室等地方,以发霉或开裂。如果住在地势较低的平房内,尽量将衣柜的腿足垫高一些,否则腿部容易受潮而被腐蚀。因此有条件尽量给榆木衣柜的腿脚垫上“脚垫”。还有就是尽量别把榆木衣柜放到阳光下,尤其要避免放在朝南的大玻璃窗前,阳光长期直接照射会使衣柜褪色和干裂。

 4、尽量不摆放有腐蚀性和能染色的物品

  榆木衣柜不仅密度低,而且吸湿性强。因此,在衣柜表面尽量不放有腐蚀性和能染色的化学物品。如去污剂、热水杯、墨水等。榆木仿古衣柜也应定期保养,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打一次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