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偷排被重罚后仍继续

icon 2015-05-13 09:47:42
icon 0

摘要:顺德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即将在家具和制鞋两大行业将启动,家具企业偷排现象仍屡禁不止。龙江一间床具厂,将超标的废水直接偷排到河涌,喷涂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虽然被环保部门予以重罚但仍抱侥幸心理继续偷排。

家具厂偷排被重罚后仍继续家具厂偷排被重罚后仍继续

  南都讯 顺德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即将在家具和制鞋两大行业将启动,家具企业偷排现象仍屡禁不止。龙江一间床具厂,将超标的废水直接偷排到河涌,喷涂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到大气中,虽然被环保部门予以重罚但仍抱侥幸心理继续偷排。近日,龙江警方与环运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该厂进行查封,企业2名负责人被处以刑拘。

  涉事企业位于龙江旺岗,是一间设备简陋的床具厂,主要生产五金床架,生产流程中有酸洗和喷涂两大工序,分别产生富含重金属的废水和废气。据龙江警方透露,早在2014年5月,该厂因偷排被处以数万元罚款。但由于受利益驱动,经营该厂的老板李某(女,42岁,龙江人)对重罚整改置若罔闻,与厂长宋某(男,38岁,湖南人)在生产过程中继续指示工人将废水废气直接排放。环保部门在排查中发现该厂仍顶风偷排,经核查,该厂每天能产生工业污水6至7吨。环保部门取样化验结果显示,该厂排放的废水中锌含量超出国家标准的19.8倍,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日前,龙江警方与环保部门对该厂进行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厂进行查封,控制了主要负责人李某和宋某及多名工人。经公安机关审查,嫌疑人李某、宋某对偷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李某、宋某因污染环境被处以刑事拘留,其他工人经教育后予以释放。(记者何奎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