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之美变容式开水器节能潜力再翻倍

icon 2015-05-13 10:06:33
icon 0

摘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开水器的保有量为350万台,据此计算,如果全部采用容积可变式开水器,一年总节电量可高达73.5亿度。相应可节约标准煤294万吨,减少碳排放732万吨,对于节能减排的意义也极为重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开水器的保有量为350万台,据此计算,如果全部采用容积可变式开水器,一年总节电量可高达73.5亿度。相应可节约标准煤294万吨,减少碳排放732万吨,对于节能减排的意义也极为重大。

  近日,首台分时段可变容积式开水器在青岛吉之美研发成功,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吉之美变容式开水器自身也有很高的经济效益,以一年有300个工作日计算,单台开水器每年可节电2100度,按现行1.08元/度的用电价格计算,年可节约费用2268元,3年累计可节省用电成本6804元。只需一两年就可以收回变容式开水器的采购成本,对使用单位来说这是一台会赚钱的饮水设备。

  近年来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社会共识,2014年国家委托国家质量认证中心出台了商用开水器节能标准,对开水器的节能技术指标提出了严格要求。据悉,吉之美2015年新开发的容积可变式开水器,节能潜力要比现有的节能型开水器高出2倍以上,推向市场后会在办公节能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据吉之美技术人员介绍,以100升开水器为例,按照节能型开水器国家标准要求,不加热状态下4小时内温度下降不超过15摄氏度。按此测算工作8小时开水器因热量散失造成的电量损耗最大不超过4千瓦时。

  开水器节能如果沿用过去提高保温性能和热效率的传统办法,100升开水器最大的节能空间只有4度左右。吉之美分时段可变容积式开水器另辟蹊径,通过定时改变机器容积减少了无效开水的加热。

  比如下班前2小时让开水器变到30升低水位,在不影响正常用水的情况下,每天可减少70升100摄氏度开水的热量损耗,相当于节约用电7度,而在非上班或用餐高峰时段保持50升中水位。可以有效降低热量散失造成的用电损耗,综合省电可达8度以上,是传统节能型开水器最佳理想节能状态下的2倍。吉之美变容式开水器节能潜力再翻倍

  图为全球最大的上海酒店用品展上吉之美变容开水器受关注

  在今年4月份全球最大的上海酒店用品展上,吉之美变容开水器吸引了不少包括环保主义者在内的各国客商密切关注。“吉之美变容式开水器居然能比欧洲A+++标准还节能40%,这在全球范围内是最节能的,一台普通商用开水设备运行24小时约消耗15度电,而这款开水机一天节约6到7度电,节电40%以上!”来自德国的采购商Dragan 表示,“参与节能消费是社会大众为节能环保作贡献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作为家电采购商,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先进节能产品是每个直销商的义务。”

  对此,吉之美营销总监赵建伟透露,近日,青岛吉之美开水器列入了由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十七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同时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开水器节能改造首选品牌。

  吉之美在全球节能开水器研发领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十年前开发的步进水技术开创了全球开水器新门类,是现在高档开水器的代名词,产品成功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多年来相继开发了热桥阻断技术等几十项国家专利技术。(丁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