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怎么分辨P2P平台的好坏

icon 2015-05-13 11:13:39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理念的深入人心,老百姓的金融理财意识也逐渐变得更为强烈。对于投资人而言,把钱投放在金融市场,最大的顾虑就是企业是否靠谱。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以及“互联网+”理念的深入人心,老百姓的金融理财意识也逐渐变得更为强烈。对于投资人而言,把钱投放在金融市场,最大的顾虑就是企业是否靠谱。的确,当投资人把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交于P2P平台时,平台又何以给予投资人自信呢?反之,投资人该怎么分辨P2P平台的好坏呢?

  笔者最近与一名的资深P2P投资人有做过交流,交流中他告诉笔者,其实判断一家P2P投资平台的好坏,一部分看老板的人品,一部分也看企业的管理。谈到企业管理,也难免要对其商业模式、经营战果、道德操守、老板的格局与气度等品头论足一番。那我们通常从哪几点去衡量一家企业靠谱呢?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第一、战略模式清晰

  一家公司至起码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战略目标,如果连战略模式都不够清晰,投资人又何以置信?例如,煜隆集团就对其公司构建“家居O2O+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的战略模式尤为清晰,所以全公司乃至上下整体员工都对此深信不疑,这在网贷界也是正能量的延伸。近年来企业发展不单单只体现在卖产品、卖服务的基础之上,更多的是向资本运作、资源整合方面升级。

  第二、一定要有实际的产品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近年来倒闭、跑路的P2P公司数不胜数。我们不难看出,很多平台业务单一,平台一有点风吹草动投资人立马就撤资,挤兑无形之中加速了P2P企业的倒闭,所以有实业支撑的P2P平台还是能在关键时刻救济一下平台。

  没有实业,平台没有实际产品出售也就意味着企业没有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现金流可以说是公司的命脉,一家风控能力再强的P2P平台也难免会有逾期现象,所以有实体产品的经营性平台就等于拥有了健康的血液。一家企业拥有了健康的血液也就拥有了生命力,一家有生命迹象的公司才会走得更长远。

  第三、道德操守

  某业内人士曾说过,P2P网贷企业最大的风险是来自从业人员的道德风险。投资人在投资之前一定要观摩一下其平台掌门人及其团队的整体道德操守。当然道德操守是要自己亲自去感受的,不是道听途说的。

  P2P网贷投资在中国发展的时间不长,过去的很多年有部分投资者对网贷闻风丧胆也是没有真正去甄别平台所致。在发展中的中国,“互联网+”的创新理念下,一定会诞生出更多对P2P网贷心存自信之人,在监管日益明朗的形态下,网贷也会帮助更多的投资人感受互联网理财的魅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