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橱柜清洁保养知识 让厨房历久弥新

icon 2015-05-15 10:42:40
icon 0

摘要:厨柜可以说是整个厨房的重中之重,主要起收纳的作用。一套好的厨柜不仅应有良好的设计而且还应具备强大的储物功能,这样才能使厨房变得井井有条。一套好的橱柜还需要主人悉心的保养才会历久弥新,更好装点厨房!

  厨柜可以说是整个厨房的重中之重,主要起收纳的作用。一套好的厨柜不仅应有良好的设计而且还应具备强大的储物功能,这样才能使厨房变得井井有条。一套好的橱柜还需要主人悉心的保养才会历久弥新,更好装点厨房!

  一、门板部分

  PVC膜压门板

  PVC吸塑模压门板是将PVC薄膜通过真空吸附到铣形并涂胶的中密度基材上,通常吸塑模压门板吸单面另一面用MFC纸来平衡,但往往PVC膜的应力与MFC纸的应力不匹配,造成板材弯曲,而且反面为白色美观程度也不好,如果正反面都用PVC膜来做,那就不存在应力不匹配的问题,并增加了美观度,但做成双面吸塑在工艺和成本上提高了。

  1、不要用尖锐的物体磕碰或划擦门板的表面。②不要用类似钢丝球之类的物体摩擦门板表面。③不要用尖锐的物体挤压或插入三维膜与基材的结合处。④不要用很高浓度或腐蚀性的洗剂擦洗门板表面,只要用温水加少许洗洁精,用柔软的布擦拭即可。⑤如表面有污渍、油渍应在8小时内清洗干净。

  2、三聚氨胶门板正常环境使用条件下,只需用半湿的抹布清抹就可以除去表面的灰尘和污痕。油烟严重的厨房用百洁布加以一般洗涤剂或普通碱性肥皂即可除去柜门上的油污,不过要防止水及其他液体长时间接触门板,以免变形翘曲的发生。

  3、尽量避免用尖锐物体刻划,摩擦及其它重力冲击。②即使是防潮板。也应防止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遇水及时清除,擦干。③遇有封边条脱胶现象,应及时通知厂商修复,以免受潮变形。

  烤漆门板和水晶门板

  烤漆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过多次喷烤进口漆高温烤制而成;水晶门板环保而且造型立体,该材质丰富了橱柜的设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一部分人的喜爱。

  两者都易划伤,应当避免尖物接触门板而留下划痕。在清洁时,烤漆门板可以用细质的清洁布蘸中性清洁液擦拭,而水晶门板则可以使用绒布类清洁布擦拭。

  其它门板

  对于其他类型门板的保养,则可以根据门板的材质,而采取合适的保养和清洁方法。如实木门板可以用家具清洁剂、家具蜡来清洁和保养。

  二、柜体部分

  日常使用中,应避免水或其他液体渗入柜内以免柜体长时间与液体直接接触。同时,保持厨房通风干燥。需要注意的是,餐具、饮具在清洗完毕后,应先沥干水分并擦拭干净,再放入柜子以免造成柜子潮湿。

  在日常清洁时,可以使用柔软且较干的清洁布擦拭柜子内部,以清洁油污。必要时选择常用的清洁剂对油污较重的部位进行清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