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木业回家日:电商从业者《保鲜的记忆》

icon 2015-05-15 11:55:36
icon 0

摘要:对于忙于工作的人来说,“家”的概念,或许仅仅是一张床的大小。家与公司的距离,在忙碌的时候,更浓缩为一张床与一张办公椅的距离。

  ‍5月22日,是林氏木业的回家日。

  对于忙于工作的人来说,“家”的概念,或许仅仅是一张床的大小。家与公司的距离,在忙碌的时候,更浓缩为一张床与一张办公椅的距离。

  人们总是会偶尔在某个时间点去呼唤公平。然而,大家早已习惯不公平,并且将这种不公平带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譬如,家与公司同样是生活中两点一线的某个点,但是人们在其中花费的精力却往往失去平衡,每天可以花16个小时的时间以及饱满的精力在公司,而剩下不足三分之一的时间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

  即便每天回家,却也未必能与家人交谈。

  而当碰到家人中有电商从业者时,似乎这种不平衡显得更为明显。即便是在家,电话里、言行中同样充斥着工作的一切。而林氏木业近期拍摄的微电影《保鲜的记忆》,则形象的将这种画面搬上了荧屏,并且在荧屏中展现被我们忙碌的工作忽视的那个人群——父母。

林氏木业回家日:电商从业者《保鲜的记忆》

  微电影中,平时忙于工作的儿子,极少去发觉父亲的情趣变化。当发现父亲的状态还在自己小时候的时候,他也愿意用孩提时代的声音去呼应父亲,但父亲清醒的那一句话,却让他震惊。而那一刻的他,也在深深的感受着“家”的意义。从前,总是父亲领着贪玩的他回家,而今,是他领着父亲回家了。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也开始逐渐简化,从甜蜜依赖的拥抱简化为面对面言语的问候,从面对面言语的问候简化为手机另一端的声音,以为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似乎足矣。对家的概念,对家人的理解,开始逐渐淡化。

  其实,对于时常将父母认为是理所当然存在的我们来讲,不妨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与家人面对面的交流,给家人一个温暖的拥抱。世界那么大,请别忘了回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