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突围之路 永利宝:理念与模式齐飞

icon 2015-05-15 12:07:44
icon 0

摘要: 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的概念,随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等炙手可热。更有不少业内人士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

  互联网金融突围之路 永利宝:理念与模式齐飞

  2015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的概念,随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等炙手可热。更有不少业内人士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

  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未来经济的最重要驱动力量,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也在2015年迎来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发展。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4月30日,我国P2P平台已超过2500家,融资金额超过3000亿元。

  然而,自P2P发展伊始,跑路失联等负面事件如影随行,这也导致互联网金融在现实发展中面临着众多困境。机遇与困境并存,互联网金融究竟该如何突围?

  P2P发展理念亟待创新

  一位不愿具名的P2P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本质上讲,P2P网贷是一种民间小额贷款。在整个借贷环节中,P2P平台充当着“中介人”的角色,P2P平台成为联系借贷双方的纽带。现如今,我国P2P平台虽有上千家,但是发展理念却是一致的相同”。

  日前,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裴平教授表示,互联网金融要想实现真正的突围就必须从转变经营理念、具有大数据思维、实施蓝海战略和重视长尾市场三个方面创新自身理念。

  “虽然目前P2P市场热闹非凡,但是如何通过创新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却是每家平台在暗处的较量。”国内知名P2P理财平台永利宝CEO余刚告诉记者。在余刚看来,只有创新出专属的发展模式,P2P平台才能在红海中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血路。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3年9月份永利宝,在短短的16个时间累计成交额已达9.5亿元,投资人数超过5万人。“永利宝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耀眼的成绩,与其自身先进的发展理念是分不开的。永利宝在吸取国外P2P互联网经验后,结合中国实际国情,首次提出了创新概念的PCP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只撮合中低风险与稳定回报的融资交易,并在交易中引入各类担保方式,以降低投资人的风险。”余刚解释到。

  模式须与理念齐头并进

  互联网金融的突围之路上,除了创新理念之外,创新模式也将成各家P2P平台面临的首要的重中之重的问题。目前,国内P2P发展模式众多,究竟谁能代表P2P,业内尚无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只有赢得投资青睐的平台才能发展长久。

  裴教授还表示,法律法规的不健全、借款人和P2P平台诚信力的欠缺、互联网金融人才的缺失等均是制约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的主要因素。

  与传统金融相比,互联网金融发展尚属初期,行业监管细则还未出台,P2P平台并没有统一的准入标准。随着P2P跑路平台的不断增多,P2P行业自身也应通过引入征信技术、升级风控模式等方式净化互联网金融发展环境。

  同时,不少业内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困境的解决,不仅需要行业平台自身的努力,更需要政府加快制定行业监管的步伐。只有理念与模式齐头并进,才能将互联网金融的动力潜能发挥至最大化。

  正如狄更斯在《双城记》中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对P2P来说同样如此。P2P如何入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