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与大师有约-易强:照明就是空间神经系统

icon 2015-05-15 14:37:08
icon 0

摘要:5月12日,由欧普照明全程鼎力协办的2015年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现场大师云集,“欧普与大师有约”作为此次活动的明星版块,创新性采用室内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应用专家三方同台对话的形式,特别邀约...

欧普与大师有约-易强:照明就是空间神经系统

  5月12日,由欧普照明全程鼎力协办的2015年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现场大师云集,“欧普与大师有约”作为此次活动的明星版块,创新性采用室内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应用专家三方同台对话的形式,特别邀约了易强先生(深圳易道创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昊先生(北京市洛西特灯光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 结合深圳当地精品酒店案例,聚焦“精品酒店的大堂照明”,以微见著。易强先生从室内设计的角度阐述照明与空间的关系。

欧普与大师有约-易强:照明就是空间神经系统

  易强先生观点:

  小而精,小而美

  精品酒店,是近两年来广大设计师聚焦的空间类型之一,也是普通消费者最为直观深切感受酒店设计的典型空间。近十年,国内精品酒店遍地开花,酒店的过度开发同质化程度非常严重,甚至已经造成审美疲劳。这种现象在中低端酒店尤为严重,高端酒店也有同样的情形。这些不仅出现在国内设计师身上,同样也出现在国外设计师的身上,市场需要低投入、短平快的精品酒店,给市场注入新鲜活力。精品酒店更多的注重小而精、小而美,摒弃大而全。强调新奇特体验,注重视觉感受和参与体验两方面。

  彼此依托,相辅相成

  空间设计师是空间调性,情感方向的规划者。提供空间视觉调性必要的基础和基因,照明设计师是将这种情感调性通过灯光设计手段将给予显现、强化、渲染。双方互为借力,彼此依托,相辅相成。例如宴会厅空间通过家具、软装的布置可以有三种不同的使用方法,①会议.②餐饮.③婚庆,空间硬件没有太大的区别,最能够显现空间使用特质的方式则采用三种不同的灯光模式。将不同的使用功能方式烘托出来。

  面部表情、神经系统、助推、渲染

  “精品酒店的大堂照明”是个新鲜而热门的讨论话题,酒店设计中很早就有精品酒店的话题在讨论。但将之延伸到照明设计这是第一次,酒店大堂可以比喻为酒店的脸面部分。精品酒店更是看重这一部分。而照明对于大堂空间就像是神经系统对于人体面部表情。无论是大堂空间的摩登潮范、时尚活力,还是清新舒雅,富有戏剧性、场景感。都离不开照明设计的助推和渲染。

  创新、创精、创品

  深圳作为设计之都,近几年也呈现了许多好的精品酒店。早些年独领风骚的首推华润万象城的木棉花酒店。近几年推出的有深圳之湾木棉花酒店,回酒店,乐酒店(OHotel)。精品酒店的关键点在“精”字。酒店不用参与星级评定,通常规模在25000px²左右,功能设置不受星级的限制。因此,除了客房大堂功能处,其他配套都是采取优选的原则。因此酒店摆脱了大而全的负担,则把重点放在了少而精上面。把“精”字做到极致。多数精品商务酒店不多的功能配套其设施功能的舒适度、品味度甚至还高过高星级酒店。然而最重要的是,酒店的定位角度,创新尺度,是设有限制的。精品酒店常常能让人耳目一新。无法想象,极度舒适,耐人寻味。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4年创立深圳易创道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设计总监.设计专业特长优势:星级酒店、餐厅、写字楼。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专家库成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广东省装饰行业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专家成员

  中国室内建筑设计协会理事

欧普与大师有约-易强:照明就是空间神经系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