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胜地板原生设计系列访谈 邵斌:木色可餐

icon 2015-05-15 22:36:33
icon 0

摘要:什么才是好的原生设计?设计师如何在作品中运用木材?傲胜正在寻找年度“鹿人设计师”。这不仅仅是一个优秀设计师的评选和对话,更是一种原生的生活状态和设计态度的追寻。

      什么才是好的原生设计?设计师如何在作品中运用木材?傲胜正在寻找年度“鹿人设计师”。这不仅仅是一个优秀设计师的评选和对话,更是一种原生的生活状态和设计态度的追寻。“鹿人甲”是傲胜最推崇的原生设计师,也是每个人心中向往的那朵自然的莲花。
  傲胜木业对话中国优秀原生活设计师的《原生设计系列访谈》将为您一步步揭开至简至美的原生设计面纱。

傲胜地板原生设计系列访谈 邵斌:木色可餐
图注:邵斌在傲胜旗舰店的标志性鹿雕塑前合影(本期专访嘉宾:邵斌)

 
  邵斌,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03年起担任云啊设计创始合伙人、设计总监。邵斌具有丰富的设计灵感和活跃的创作思维,并且有大量设计管 理及实际工程经验。云啊设计所努力追求的是一种既能结合中国本土风情又能反映国际思潮的设计。积极发掘本土文化、尊重地域习惯,以此为基础借鉴西方的先进 设计及技术,将西方设计巧妙地融入中国,实现被世界文化所认同的中国设计。
  邵斌对设计有着独树一帜的追求。在他看来,设计有着极大的可能性,只要有任何可能,都不妨大胆尝试,这种实验性的态度,时常令他做出与众不同的作品, 引领上海乃至全国的设计风潮。原来,从小学习绘画的邵斌,始终将艺术当作他的精神食粮,使其在面对业界同行时,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邵斌认为,设计不但要 精彩,更要坚持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尊重地域文化,以人为本,这些理念处处体现了他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
  “木是有温度的”
  Q:你最近的餐厅设计中运用了大量木材,为什么你对木材情有独钟?
  餐厅应该是一个让人感觉温暖、亲切和放松的所在,木材与这种氛围有着天然的联系。无论人体还是木材,它们都是恒温的。当你触摸木材的时候,毫无违和 感,所以千百年来人类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与木同居。在日本,设计师特别喜欢木材,他们甚至在铝合金上贴木皮!可见木的包容度和亲和力有多大了。
  “木具有能与人对话的文艺感”
  Q:很多人评价你做的餐馆很文艺,你怎么看这个评价呢?
  什么是文艺?文艺就是要能与之进行对话的东西。那些烤漆的家具,手一摸一个印子,根本不能触碰,木材则不然,我们甚至会因为木材留下的岁月痕迹而发现 它更具魅力。文艺是可以亲近的,在设计餐厅过程中,我偏爱运用木材的人文感来拉近餐厅与客人的距离,提升一种潜在的互动。比如,在选择地板时,我总是会选 择具有仿木结疤纹的款式,因为木纹、结疤纹等等能传达出人文意味,激发人们回味历史的悠远,岁月的沉淀……这种人本主义的设计理念,始终是我所坚持的方 向,我深信由此出发才能营造出真正让人们感到舒心的环境。
  “木的风格多面,充满可能性”
  Q:请问如何通过木材的使用,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带来更多的趣味?
  木头是一种低调但充满可能性的材质,它能与各种高中低品牌和风格进行搭配。比如将格丽珠宝放木桩上,你会感觉这个宝格丽珠宝不是遥不可及的,而是可以 购买的,这就是木的亲和性。木材自身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除了能运用于地面、墙面和天花板,或者作为家具使用,木材还能做成精美的装饰品。我曾经在一个餐 馆的设计中,用木板拼接制作了一个鹿头,并将它安装在墙壁上,希望为空间增添一种清新、生动的自然气息,后来我发现傲胜旗舰店也有类似的标志性鹿雕塑,可 见大家对木材游戏性的一面都很接受和喜欢。
  邵斌 “木色可餐”的餐厅设计
  在邵斌设计的餐厅里,或用木方做成照壁,或用木片搭出动物造型,或矗立着一棵棵用木板拼接制成的“大树”,设计师有意模糊了室内与室外的概念,带来自然意趣,为就餐的人们增添好心情。

傲胜地板原生设计系列访谈 邵斌:木色可餐
傲胜地板原生设计系列访谈 邵斌:木色可餐
图注:傲胜地板中山西路旗舰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