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小小:成都7大卫星城建设促楼市压力缓解

icon 2015-05-15 22:50:25
icon 0

  日前,成都政府网公布,按照《成都市域城镇体系规划》,成都将建设龙泉驿、温江、新(都)青(白江)、郫县、双流、新津7个现代化卫星城。日前,成都市人民政府分别做出批复,原则同意双流、龙泉驿、新都、青白江、郫县、温江、新津等7个区县的城市总体规划(2014-2020)。

  据了解,文件,七大卫星城的功能各不相同,龙泉以汽车产业为主导、温江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新都将成为重要的商贸集聚区及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青白江为物流基地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郫县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双流则以金融、商业、行政和科创中心以及临空产业为主导、新津以新材料为主导。

  “尽管各个卫星城的定位不相同,但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成都主城区房产市场的压力。”专注成都二手房市场买卖的房小小负责人称,“政府支持卫星城的发展,卫星城交通、生活配套等设施逐步完善,改善了七大地区的人居环境,一部分人不再钟情于主城区,主城区房产市场必将得到缓解。”

  据了解,“规划”指出,卫星城建设要坚持“四态合一”的规划建设理念,充分体现现代化的城市形态、高端化的城市业态、特色化的城市文态、优美化的城市生态融合发展。按照“十分钟公共服务圈、十分钟公园圈、十分钟公共交通圈”的要求,完善各级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空间布局,创造优良人居环境。

  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成都将以高于中心城区的标准建设七大现代化卫星城,构建更加优越的医疗、教育、文化、绿地等基础设施和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吸引人口和产业向7座卫星城流动。

  根据房小小数据显示,自“规划”发布以来,十天时间已有逾20组客户选择看卫星城二手房,咨询电话不断。根据统计,郫县、龙泉等热门卫星城的优质二手房源逐渐受睐。“从区域来说,龙泉的金色海岸、蓝色理想、龙城1号等楼盘得到更多人询问,郫县的恒大城、晶宝塞纳国际等新楼盘受到更多置业者亲睐。”今天刚带客户去郫县看房的房小小业务一部组长介绍道。

  房小小负责人分析,郫县、龙泉两大卫星城得到众多置业者咨询,估计更多的是受地铁二号线的影响。“现在从郫县到龙泉的地铁二号线去年已经全面开通,特别是龙泉受到更大的影响。如今,政府支持龙泉建设,受到亲睐毫不意外。”

  业内人士称,卫星城的发展,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从而引导更多主城区的人进入7大卫星城,也促使很多想要进入主城区的人止步,释放了主城区教育、医疗、交通等压力,从而促使“天府之国”成为更多人亲睐的生态、宜居之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