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衣柜功能分区 科学规划玩转空间

icon 2015-05-19 10:34:38
icon 0

摘要:一个三口之家,一年换洗的各类衣物可以上百件,加上棉絮、被单等,需要整理进衣柜里的东西还真不少。如果衣柜没有功能分区或者尺寸与衣物大小长短不符的话,那每次收取衣服都会让人元气大伤。那么,衣柜功能分区应该如何设计才能实现空间、收纳最大化呢?

  一个三口之家,一年换洗的各类衣物可以上百件,加上棉絮、被单等,需要整理进衣柜里的东西还真不少。如果衣柜没有功能分区或者尺寸与衣物大小长短不符的话,那每次收取衣服都会让人元气大伤。那么,衣柜功能分区应该如何设计才能实现空间、收纳最大化呢?

  衣柜功能分区有哪些?

  1.叠放区:叠放衣物为主。较宽的格也可收纳每日使用的被子。

  2.挂放区:挂衣空间,又分短衣空间、中长衣空间、长衣空间和挂裤子空间。

  3.杂物区:也是多功能区,放置的物品视个人要求而定。如有高承重要求,一般设计在柜子最下层,以免隔板变形。

  4.大件区:基本上以换季的衣物和被子为主,也可置放整理箱。由于不常取用,多为设计在柜子最上一排空间。使用时需准备梯子。

  衣柜功能分区原则

  1、根据不同衣物尺寸设计层板高度

  没有根据不同衣物尺寸设计层板高度,一方面导致太长的衣服放不下,另一方面导致短衣服浪费衣柜底部的空间。一般定制衣柜高2400mm,长1800mm,分为900mm长的两个单元,柜深为600mm。衣柜设计时盲目扩大或缩小个别区域,不仅给使用带来不便,还可能因为超宽导致衣柜变形。抽屉高度一般是15cm或20cm,叠放衣物的柜体宽度在30cm到50cm之间,高度不低于35cm ,放置棉被的高度一般不低于40cm。

  2、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设计

  针对家中人员的具体情况与生活习惯设置完美的分区,可以让衣柜变成你的服装管家。例如:叠放区最好安排在腰到眼睛之间的区域,这样拿取方便。如果家里有老年人和小孩,可以将叠放区适当放大。一般以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看,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

  3、充分考虑未来变化

  尽可能考虑今后生活的变化。如果先期没有考虑到后期的变化,比如结婚或者小孩的存放空间等,可能会造成后期使用上不变; 最好设计为可以调节的活动层板,方便根据需求变化,比如孩子长大后可将叠放区安装挂衣杆,改为上衣区。

  4、配合收纳盒使用

  一些内径很深的储物格,拿放东西很不方便。对于这种储物格,建议使用储物盒或者收纳箱等工具,既能将衣物分门别类,又可以充分利用储物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