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本色:除霾减排大手牵小手行动

icon 2015-05-19 16:55:27
icon 0

摘要:2月28日,柴静推出她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由此引爆公众对雾霾的关注和讨论。

  2月28日,柴静推出她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穹顶之下》,由此引爆公众对雾霾的关注和讨论。柴静说,生活在一年竟有175天污染的北京,害怕女儿有一天会问自己“什么是蓝天”、“为什么老把我关在家里”。

  在中国,每年因为大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是50万。而当中,最脆弱、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便是孩子。那些得了肺炎接受雾化治疗的孩子们都才两个多月大,还在襁褓之中。而这些孩子的数量还在增长,他们,将在一个没有蓝天和白云的天空下长大成人。

  雾霾的源头多种多样,比如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秸秆焚烧等等。据统计,一吨秸秆燃烧至少可产生1.8kg大气污染物。而我国每年仅农作物秸 秆产量就高达6亿吨!这些秸秆年储量巨大,但利用率很低。大量的秸秆露天焚烧导致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成为了雾霾污染的因素之一。

  每年5-6月是秸秆焚烧的旺季。去年初夏麦收时节,焚烧秸秆再度盛行。自5月以来,湖北、安徽、河南、四川等多个省份遭受了大范围的雾霾天气。秸秆焚 烧时,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2.5指数达到高峰值,其中PM2.5的浓度比平时高出3倍。由于秸秆是在1、2天时间内集中焚烧,在污染最重的一 天,秸秆焚烧产生的PM2.5可能占当天空气中PM2.5量的30%、40%。

  去年10月,东三省出现空气质量指数高达500的雾霾天,对PM2.5的组成分析显示,秸秆焚烧在这次极重雾霾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秸秆焚烧致雾霾加重,引起各地环保局的高度重视,出台秸秆“禁烧令”以及一系列的环保政策。各大企业也纷纷为秸秆找出路,提出了层出不同的秸秆环保新 主意。在芸芸企业之中,泉林集团把握产业结构调整主线,加大研发力度,实现了以草浆制造本色纸的重大技术突破。以“始终坚持环保理念”,开创出其独特的本 色纸制造链。

  泉林本色100%以秸秆为原料生产本色纸。凭借自主研发的“秸秆清洁制浆”造纸技术,有效利用农业废弃物,从根本上减少由于秸秆堆放、焚烧而产生的 PM2.5,从而降低雾霾产生的风险。同时,秸秆可替代木材原料的使用,缓解我国木材资源的不足,变废为宝,大大减少对森林资源的破坏,为人类生态环境保 护贡献一份力。

  每使用一提泉林本色纸,便可减少3.85公斤秸秆焚烧带来的PM2.5排放!泉林本色的出现,我国每年可以至少减少近150万吨的焚烧。

  关爱家人,守护家人健康,还孩子一个充满蓝天白云的世界。今年5月23日—5月31日,泉林将在全国各大超市及附近广场举办“别‘霾’没孩子的明天, 泉林除霾减排大手牵小手”活动。泉林本色诚邀广大消费者加入除霾减排的队伍,贡献自己一份小小力量,共同还孩子一个蔚蓝天。期间,泉林本色将推出特制的本 色环保装,凡购买泉林本色环保装卫生纸的消费者均可获得“除霾小英雄”称号,同时奖励小英雄徽章一枚。为了让孩子过个快乐健康的“六一”儿童节,快快牵上 孩子的小手,带着孩子来“争当除霾小英雄”,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为环保尽一份力量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