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icon 2015-05-25 14:06:20
icon 0

摘要:5月21日(周四),日本大型食品公司-株式会社明治(以下简称明治,董事长:川村和夫)在中国的独资公司「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邀请专家、媒体以及关注健康的营养达人走进生产工厂,亲自见证国际先进的「ESL制造工艺」以及广受好评的明治商品的诞...

  5月21日(周四),日本大型食品公司-株式会社明治(以下简称明治,董事长:川村和夫)在中国的独资公司「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邀请专家、媒体以及关注健康的营养达人走进生产工厂,亲自见证国际先进的「ESL制造工艺」以及广受好评的明治商品的诞生过程。本次探访之旅展现了真实的明治,以及企业追求点滴品质安全孜孜不倦的努力。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明治创业以来,在日本已经累积了90年以上的乳制品行业经验。为让中国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明治高品质、安全、美味的乳制品,明治在苏州建立了占地3.5万平方米的工厂,成功引进日本成熟的制造、品质管理、研究开发等技术经验,并于2013年12月开始零售型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而为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顾客提供优质的低温牛奶、酸奶、稀奶油等商品。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参观工厂期间,明治负责人就牛奶的生产过程、检测程序等内容为媒体和营养达人进行了详细讲解。「明治醇壹牛乳」采用100%优质生乳,符合明治独有的严格标准。生乳从牧场到工厂的运输中,明治全程使用保持低温的专业奶罐车,以确保生乳的品质和新鲜度。工厂接收生乳时,全面进行生乳风味、营养成分及是否有三聚氰胺混入等国家标准规定的各项检测,只使用检测合格的生乳。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牛奶是生鲜品,从出厂到顾客品尝产品,要经过配送过程。期间,温度上升、配送时间长短都会让风味产生变化、并存在变质的风险。据悉,为了降低风险,明治最终决定与日本极为严格的品质管理同步,采用「ESL制造工艺」(ESL:ExtendedShelfLife)。全新升级版「明治醇壹牛乳」已于2015年5月1日起在华东上海、苏州、杭州、宁波、无锡、南京六地的超市、便利店、百货店新鲜销售。

  工厂参观完成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教授现场进行乳制品讲座,为参加者普及牛乳知识、解疑答惑。通过蔡教授的讲座,媒体和营养达人进一步加深了对明治「ESL制造工艺」的理解。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蔡教授介绍说,「ESL制造工艺」是从生乳验收到牛乳灌装到产品包装的各个环节中,提高设备的清洁性和机器的杀菌性,彻底防止二次污染的制造方法。采用「ESL制造工艺」,能更有效地减少牛奶中残存的细菌数,更大限度地抑制牛奶中细菌的繁殖,从而提高了牛奶的品质和安全性,在相同的保存条件下(规定的冷藏温度等),成功延长了商品保质期。由于「ESL制造工艺」具有高安全性,所以目前被国外很多乳制品生产企业所采用。

  当被问及不同工艺处理过的牛奶在营养上是否有差异时,蔡教授指出,不同加工工艺的牛奶,在人体从中所摄取的最主要的营养物质——蛋白质、钙、维生素A・B2的吸收及健康功效上是没有差异的,「ESL制造工艺」牛奶和巴氏杀菌乳健康功效相当。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讲座最后,蔡教授总结“牛奶采用「ESL制造工艺」,在安全、安心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留生乳的营养与风味,牛奶香浓感更强,保质期更久,品质更高。商品在严格的卫生管理和品质管理下制造,实现安全安心零添加。”

  关于「ESL制造工艺」,除蔡教授介绍的内容外,还包括使用特殊构造的包装盒。「明治醇壹牛乳」使用了可减少牛奶渗透到包材断面的反折边加工包材,并在灌装机内杀菌,以此维持产品的新鲜度,抑制变质。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明治专注于品质管理,在“传播[美味、快乐、健康、安心]的世界、为充实顾客每一天的生活做贡献”的集团理念下,通过发售安全安心的低温牛奶和酸奶,向消费者提供追求健康和美味的新价值,充实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并为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明治醇壹牛乳(950ml/450ml/200ml)商品概要】

明治醇壹牛乳ESL制造工艺探访之旅

  【950ml】【450ml】【200ml】

  1.商品特征

  ■100%使用对乳牛的饲养管理(健康状态、饲养环境、饲料的营养配比等)技术水平高、所生产的生乳保持高品质(挤奶器的卫生、生乳的营养成分和卫生质量)的牧场所采购的生乳。

  ■在工厂严格的品质管理下,采用ESL(ExtendedShelfLife)制造工艺,提高从生乳的验收、灌装到牛奶包装制造流程中各个环节的机器清洗和机器杀菌水平,彻底防止二次污染和提高产品品质。

  ■包装正面上部标示此次的变更点「用ESL制造工艺提高了产品品质」

  ■包装正面右上方标示奶香和浓郁感更强的宣传词「香浓升级」

  ■采用ESL制造工艺,使保质期延长至15日(冷藏・未开封状态)。

  2.主要销售区域

  上海、苏州、杭州、宁波、无锡、南京

  3.主要销售渠道

  超市、便利店、百货店等零售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