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雾霾成员PM0.1

icon 2015-05-29 18:01:20
icon 0

  大家为了防止PM2.5对家人的伤害,出门会帮家人佩戴能阻隔PM2.5的口罩,殊不知会有更毒的物质随意穿透你的口罩侵害你的身体。有些细心的妈 妈能发现虽然给自己的孩子带好了口罩出门,回来后孩子仍然有咳嗽的症状,其凶手就是PM0.1,一个比PM2.5更具毒性,更难阻隔的纳米级超细颗粒物。

  PM0.1比PM2.5危险?

  大气中颗粒物的直径来划分,有PM10、PM2.5、PM1和PM0.1,数值越小,表示颗粒物的“个头”越小。PM0.1英文名是 Ultrafine particle其意思就是超细微颗粒物,其直径小于100纳米,远远小于规范的PM2.5,所以传统的口罩完全不能阻隔PM0.1,PM0.1可以无法 无天的伤害你的身体以及你家人的身体。

超“危”雾霾成员PM0.1

  PM0.1的细颗粒中有大量多环芳烃与杂环有机物的凝聚物、锰铅钛钒等重金属颗粒。颗粒物更小的颗粒物,会更容易携带大气中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内。 PM0.1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PM0.1进入血液通过循环系统进入身体各个器官,诱发心脏病、肺病,会引起一些列生殖泌尿系统病变,甚至引发肿瘤、 癌症。国际上有研究认为, PM0.1的细颗粒中有大量多环芳烃与杂环有机物的凝聚物,可以通过皮肤进入人的体内,直接攻击细胞,影响人的DNA,直接影响人的寿命。

  PM0.1容易产生,不容易驱散

  易产生:

  PM0.1,主要有自然源和人为源两种,但危害较大的是后者。超细粒子的最重要来源然而汽车交通排放在城市的尾气,尤其是柴油机尾气包含大量的超细颗粒。

  室内也有众多来源,包括但不限于激光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烹饪过程、烟草烟雾和螨虫与宠物所携带的过敏原。室内产生源极为多且复杂,很难界定PM0.1主要来自何处。

  不易驱散:

  PM0.1颗粒属于惰性颗粒,相对于PM2.5更不容易被驱散。大颗粒主要受惯性影响,小颗粒主要受扩散影响,0.1μm-0.3μm颗粒物惯性和扩散都不显著,颗粒运动率最低的颗粒属于该区间内。

  国外相关研究表明,如果不考虑气象条件影响,粒径为0.1微米的颗粒物的影响时间可长达1个多月,而粒径2.5微米的颗粒物约为1周,粒径10微米的颗粒物则约为几个小时到1天。“粒径越小,重量越轻,越容易悬浮在空气中。”

  PM0.1一旦产生就会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影响我们的健康。

  如何防治

  室外大环境很难由个人之力改变,主要讲一讲如何在室内防治。

  1.室内要勤通风,冬季,每天至少开窗10分钟。使用化学用剂后,至少通风换气半个小时。每次烹饪完毕要开窗换气,在煎、炸食物时,更应加强通风,但也要依据室外空气状况而定。

  2.禁止吸烟。做饭时少用大火热油炒菜,使用性能良好的抽油烟机。

  3.购买空气净化器。国外已经有净化率高达99.9%以上的PM0.1的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配合风扇使用更佳,既能促进空气流通,也能净化空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