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室内污染 选择真正优质活性炭是关键

icon 2015-06-04 16:06:55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近期调查显示:全国每年由甲醛等室内有害气体污染引起死亡的人数多达11万人,在我国每年4万名白血病患者中,50%是2-7岁儿童,而室内污染被认为是引发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

中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近期调查显示:全国每年由甲醛等室内有害气体污染引起死亡的人数多达11万人,在我国每年4万名白血病患者中50%是2-7岁儿童,而室内污染被认为是引发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业内专家认为,解决室内污染问题已刻不容缓,而采用优质活性炭等具有高吸附能力的产品减弱乃至消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影响正成为越来越多居民的首要选择。

     什么是真正的活性炭?

活性炭原型成份是黑色颗粒,体积小,但表面积却很大,加上上面布满细小的孔——毛细管这种毛细管对气体(杂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从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这正是活性炭能有效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基础原理。

但并不是所有的活性炭都可以真正有效改善家居环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的公示文件显示,活性炭吸附指标中的四氯化碳吸附值达到60%、碘吸附值达到822mg/g属于活性炭成品。只有符合这些指标的活性炭产品才真正帮助消除有害气体,市场上不少三无产品往往打着活性炭的旗号但实际上只是在销售原料炭,并不能真正起作用。协会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活性炭产品时一定要慎重,尽量选择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质量合格证、检测方法齐全的产品

消除室内污染 选择真正优质活性炭是关键

数据来源:中国活性炭协会


     轻比重高碘值真正的优质活性炭

据调查市场上在售的活性炭产品众多,质量上也良莠不齐,在包括淘宝在内的电商平台上,甚至出现某些不良商家把原料炭冒充活性炭来卖,欺骗消费者,坑害老百姓。而实际上,原料炭不是真正的活性炭,这类原料没有活性,严格说是活性炭的半成品1吨活性炭要5吨原料炭才能生产出来,原料炭由于没有高温活化过,所以比重大(约在0.7-0.85ml/g),碘值低(约在100-400ml/g)。

快活林是我国家居活性炭行业的领导品牌,也是我国生产优质活性炭的典范。他们的品牌负责人认为,用于改善家居环境的优质活性炭在生产和制造工艺上往往有着比普通活性炭更高的、更严格的要求,只有那些轻比重高碘值的活性炭才能够在现代家庭环境真正发挥有效除害作用的产品。以快活林为例,其活性炭成品的四氯化碳CTC吸附值100-120%,碘吸附值1000-1500mg/g,亚甲基兰10-16ml属于典型高端活性炭产品。而这种指标的达成是基于企业自身强大的实力和生产工艺达成的。据介绍,快活林家用活性炭的生产工艺是以获国家专利特种球状活性炭为载体,利用高科技手段,按 A+B 双组成份科学配方研制而成。同时按照美国 ASTM 标准、日本 JIS 标准、国的 GBT 标准对产品进行严格测定、监控、科学管理,采用木质造粒活性炭专利配方和独特化学氧化和物理活化相结合的创新技术制作而成。这使得快活林的活性炭孔隙发达吸附力强并且活性高——在消除甲醛等有害气体方面,比普通炭产品强510有效吸附期长达10个月能彻底清除居家、办公室、宾馆、公共场所、汽车内苯、甲苯、甲醛、TVOC、氨等有毒气体,真正达到空气净化的目的,是国际上公认的吸毒专家

行业专家称,普通活性炭虽然具备一定的物理吸附能力但这些被吸附质的组织由于未得到有效分解,仍然完全或者部分以原来的形态留存着,一段时间后还会释放到空气中,使得其净化空气的作用受到限制。优质活性炭往往会通过先进科技手段和配方加工比如添加了活性炭催化剂后,能够主动捕捉并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在催化剂的帮助下将其牢牢锁定,之后再通过化学氧化和物理活化等有段把有害气体分解成无害最终实现真正净化空气的目的。“普通或者不合格的活性炭只是一只可以开关的盒子,有害气体在盒子里呆一段时间又跑了出来。而优质活性炭则是交换机,有害气体进去清新空气出来——这类产品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真正能够净化空气的活性炭产品


      普通消费者怎样辨识和选择活性炭?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要辨识活性炭的真假优劣其实也并不难。据介绍,判断活性炭真假的一个最简单方法是用水泡。正宗颗粒炭遇水不会化成浆,不管怎么浸泡,颗粒仍然存在;而遇水颗粒不见化成浆的活性炭就是假活性炭。专家表示,假活性炭千万别买因为放在家里时间一长,吸收空气中水汽马上化成污水,到处流,污染严重,更谈不上除甲醛。

专家进而建议,判断活性炭优劣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从外观肉眼判定。通常活性炭的颗粒越小,比表面积越大,吸附效果好。对于同样重量两包活性炭,炭体积大的质量相对好一些。因为体积大的说明活性炭内部孔隙发达,空心通道多,所以吸附力强。另外,单一配方的普通活性炭净化效果差。单一西方也是目前市场上99%的家用活性炭的做法(采用物理法生产的椰壳炭简称单一配方这类活性炭PH值呈碱性,只能对付酸性有害气体,对于其他碱性有害气体无能为力。

   二是从化验手段上判定。比如针对液相活性炭测碘值;针对气相活性炭测四氯化碳(简称CTC,又称气相吸附值)或测强度。CTC越高表示祛除有害气体效果相对好强度一般要小于80%,以70%为佳——炭强度高说明实心孔容少,吸附值就差。还有一种方法是PH值。若PH7,甚至 10的话 ,这样活性炭属碱性炭,对付碱性有害气体不理想,如有毒气体中的臭气异味。

三是从生产设备检测手段判定。比如厂家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有的活性炭公司注册资产才100万元,投资规模小于300万,这样企业根本无法配备先进的活化炉,产品品质自然无法保证。更有甚者,连生产设备及检测仪器都没有,靠转手包装,经营买卖活性炭,质量如何控制。


     快活林:做真正优质的活性炭

    快活林品牌负责人表示,快活林之所以能在家用活性炭领域成稳居行业领导地位,很重要的原因是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狠抓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坚持生产真正的优质活性炭。而通过多年积累,他们在技术、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上形成6大独特优势

1、 采用世界先进的造粒造孔技术,颗粒炭不但表观密度好,而且浸泡水里颗粒完好无损,而市场上一些小品牌由于技术水平所限,所生产的颗粒炭会化成炭浆,影响使用寿命。

2、 快活林采用国内一流装备,把活性炭颗粒目数控制在20目  80目(即0.18  0.71 mm),颗粒小,比表面积大,吸附反应快。普通的活性炭一般目数只有 5 目(即 5 mm)。

3、 快活林活性炭采用中频回转炉活化技术,碘吸附值在1000mg/g  2000mg/g和许多同类产品碘吸附值200mg/g  500mg/g相比孔隙发达得多

4、 快活林活性炭采用化学法和物理法统一体。活化程度高,四氯化碳吸附值100  150%之间,其活性能力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因为市场上常见的活性炭产品的四氯化碳吸附值往往只有17  40%

5、 通过技术创新,快活林活性炭炭催化技术产品不但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都具备很强竞争力,利用高碘炭配以炭催化剂突破专业除醛能力也是许多同行无法做到

6、 重科学,讲诚信。作为我国家用活性炭领域的领导品牌,快活林在活性炭的生产和研发积累了近三十年的丰富经验,拥有25项国家级专利,113个奖项行业工业应用替代了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资产5个亿,6条自动化生产线,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木质造粒炭生产基地,其产品已连续5年全网销量第一

 据了解,快活林目前已经拥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国家专利的技术并且获得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认证,被列入“中国质量万里行”活性炭行业质量信誉品牌,中国国家室内装饰协会净化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装饰装修材料净化技术创新成果奖”等荣誉。

“我们通过一流的造粒活性炭生产基地,以高技术高科技作为产品技术后盾严格按照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生产,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研发出先进的生产工艺,狠抓产品质量关,为消费者着想,坚持为千万家庭的家居生活谋福祉的经营理念,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优质活性炭产品。”该负责人如是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