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宝: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icon 2015-06-08 17:01:55
icon 0

  2015年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

  采访嘉宾:德莱宝家居顶总经理徐建明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地点: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德莱宝展位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德莱宝: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德莱宝家居顶总经理徐建明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你好,上海厨卫展在今天正式开始了,首先恭喜德莱宝今天能够展示成功,首先想了解一下德莱宝今天都展示了哪些新的产品,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或者新的技术带给大家?

  【徐建明】德莱宝这次我们上海厨卫展主要是在今年2015年首次在全国推出轻车系列产品上市。轻奢系列产品是德莱宝我们进入客厅、餐厅过道全家居领域环保吊顶整个事业第一次推出的比较亲民的产品,之前一直是做高端的为主。现在轻奢系列我们可以做到中上的价格。整体的价格跟我们原先的石膏吊顶对比也有很大的竞争力。价格几乎快接近于石膏吊顶。所以轻奢系列的推动也一定会通过上海的厨卫展能够使得我们今后客厅、餐厅系列产品能够更快地去融入消费者的装修的选项里面去。也会进一步地推动我们家居装修环保的理念。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德莱宝走的不只是高端路线了,中端也是有的。要贴合消费者打造我们的产品?

  【徐建明】对,因为在客厅系产品的研发当中,我们之前的石膏吊顶一直是做木工板、加上石膏板,再加上涂料去做的,因为它有一些胶水、涂料、甲醛释放的一些污染。为了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做成工厂定制化的模式,做成到现场安装的那种模式里面也涉及到了很多技术、材料的一些问题,所以前期开发的产品成本、各方面都比较高。所以涉及的客户也是以高端为主的。这两年我们一直在技术上面做改进跟突破。所以在今年上海厨卫展的时候能够把我们轻奢系列的产品做出来。做出来它核心的变化在材质跟工艺技术上面解决了原先比较复杂的制作方式,降低了不少的成本。这样的话原来客厅、餐厅、过道整个吊顶吊下来五六万的费用,现在可以节约到2万左右,甚至1万多块就能做。这样的费用跟石膏吊顶的费用非常接近,成本上大大缩减。但是它的健康性能跟环保性能上面与石膏吊顶完全是两个层级的。它可以说是零甲醛的。

  另外我们在风格造型上面可以比我们石膏吊顶比原先有更多的风格跟造型。在色彩、纹理跟机理上面也可以做很多的选择。特别是用户到我们的店选购了我们的产品以后对售后方面对我们的品质方面都有一个保障跟长期的保证。这几点都是我们现场定制的那种由师傅的手艺来决定你吊顶的质量和品质,使用年限上面有很大的区分。

  【新浪家居】在2015年上半年您感觉德莱宝整体的运营情况怎么样?您认为2015年整个的市场形势怎么样?

  【徐建明】应该说我们从2006年开始做集成吊顶,这么多年我们10年左右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厨房、卫生间的集成吊顶领域保持了前10位的一个品牌的销售。我相信德莱宝的顾客也是对我们这么多年的产品也是非常满意的。从2012年我们在推动客厅、餐厅系列的产品到现在为止应该说前面的两年、三年一直做市场中介,市场的商家的一个宣传跟动员的工作,通过这两年的展会跟这两年的市场交流会的宣传跟沟通。我们商家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做吊顶的商家都是已经看到了我们客厅、餐厅可以做标准化、模块化的这个市场是今后可以发展的很大的一块环保的市场。我们客厅、餐厅系的产品也获得了从工厂到用户之间的桥梁,就是我们的经销商的广泛的认可。这个从2015年的趋势来看是非常明显的,商家过来基本上对我们这个项目开始有很多建店的计划的。不比我们2013年、2014年很多人看这个产品不错,但是建店的计划还没有实现。但是我们2014年到现在2015年渐渐地计划推进得非常快。从北京展会30几家的建店到我们上海展会计划60家的建店的速度可以看出我们这个行业在这两到三年里面我们是一个发展比较快速的时期。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在2015年德莱宝在渠道拓展上面也会加大力度?

   【徐建明】对。

 【新浪家居】其实咱们中国的家居市场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包括产品设计、品牌影响力各个方面,您觉得德莱宝的优势和劣势分别在哪里?咱们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徐建明】从产品的竞争到市场的竞争到我们甚至品牌影响力的竞争做一个品牌其实并不容易。我想这几个方面的核心是用户的认可,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企业能够长久地经营下去,能够获得用户的支持是最重要的。现在的企业是围绕怎么样打造用户满意的核心来做。德莱宝这10年的发展也是紧紧围绕我们的战略核心在操作。所以不管是厨房卫生间的吊顶还是客厅、餐厅的吊顶我们的核心就是对我们的用户负责,要让用户买到的产品他使用了3年、5年、甚至10年了以后,甚至他第二套房子装修的时候他还能记得你这个产品,还会相信你这个产品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我想这10年现在我们德莱宝最重要的核心也是我们获得了几十万户的用户的认可,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有的最重要的一些成就,最重要的一个战略的优势。

  第二个也是我们在做客厅、餐厅系产品的这三年的时间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所以在产品的技术、工艺跟我们的一个实际的安装操作跟设计操作的过程当中我想德莱宝在这个行业里面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一个优势。我想其他的企业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也会有很大的进步。我想我们三年的努力跟三年的经验的积累也为我们德莱宝在这个行业里面持续地把设计跟创新跑在别人的前面也是打造了很强的一个优势的。

  再者我们也在市场推广方面也在不断地努力。通过实际终端的一个活动,通过我们一些宣传,通过你们一些媒体的实际是的推广,我觉得从各个方面跟各个渠道通路上面都在做一些品牌的影响力的传播。我相信再过10年、5年我们能够打造出消费者心目当中值得信赖的品牌。

  【新浪家居】其实用户的体验作为第一,这也算是德莱宝一个核心竞争力?

  【徐建明】对。

  【新浪家居】再问一个今年比较热门的话题,互联网+,您认为互联网+对咱们整个家居市场来说有哪些影响,有什么机遇或者说有什么挑战?

  【徐建明】互联网+是我们信息化时代的一个最大的变化,事实上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地扩大跟提升,其实整个市场包括人的生活方式跟我们的心理的一些思维都在不断地在变化,企业也是必须随着这样的一个变化去调整自己的战略跟自己的产品定位。互联网时代的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快速了,甚至说几乎是无障碍地在交流。地域方面的概念也几乎是没了,空间的概念也没了,时空的概念相对就越来越快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能传统的一些商业模式、一些制造业的模式都会受到影响,我想我们目前来说真正重视的还是一个是终端的门店的体验是不能放弃的。因为这一块还是必须要让用户感受到这种体验的。但是我们在传播我们的产品理念的同时跟互联网的结合是非常密切的,最后我们在产品的打造上面,跟产品的研发方面也是今后会跟互联网的沟通会更加密切。可以通过互联网的一些技术可以频繁地跟用户接触。频繁地去获得用户的一些想法。这样能够快速提升我们产品研发的一些落地的性,更加切合用户的一些落地性。所以说不光是从营销的角度。我觉得从产品的设计上面,从产品的打造上面,甚至是在用户的沟通上面,到最后我们从营销上面可能以后跟互联网会更加密切。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新浪家居】德莱宝要拥抱互联网?

  【徐建明】对。

 【新浪家居】工业4.0其实对我们这个制造业也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从中国制造改变到中国智造,变成了智慧的智,您认为一个企业怎样达到这样制造升级?

  【徐建明】我想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制造又到中国智能的制造这个变化其实也是随着我们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的升级来升级的。因为人的每一次提升跟我们自己所处的环境跟所达到的一个状态是紧密相关的。所以说中国创造也好,中国智造也好得以在这个时代不断地发展我觉得它是有我们现实的一个发展的基础,是有支撑的。所以说以前我们中国落后,不管是跟西方国家甚至是跟东南亚一些国家相比对比较落后。现在快速发展了30年以后其实中国在很多层面上都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了,这是毋庸置疑的。我前一段时间我们去欧洲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其实我们集成吊顶这个行业也是侧面反映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这一个变化。国外很多人家现在全部还是在用石膏吊顶,石膏吊顶它还是有致命性的问题,我们说污染的问题、环保的问题还是存在的。为什么不去用我们更加环保的,更加健康的这种材料去做呢?其实国外他就没有。中国人就把它创造出来了。我觉得这个一就是一个最好的中国创造,当然我们的企业也不能以此为傲,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在制造方面的一些对工艺的要求的精湛性,对工艺的要求的精密性上面还要向西方学习。所以说我们对产品的要求、产品的设计也好,产品的功能也好,产品所达到的状态也好,或者是产品最终能够给到用户的实际体验也好从这个角度来说还可以跟西方学习很多很多。我想从中国制造跟中国创造到最后要获得最终的成功的话我们从创新性的理念上来说已经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我们接下来可能要打造我们做产品的更加严谨的态度跟更加严谨的思维模式。因为随着这种思维模式深深地植入我们每个人的思维当中,深深地植入我们每个工人的思维当中以后中国的制造从智一定是赶在西方的前面的。

  【新浪家居】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未来3到5年的话咱们德莱宝有怎样的一个战略性的规划,关于品牌的发展有什么构想?

  【徐建明】因为我们现在战略的第一步打造客厅、餐厅的一些环保健康的吊顶,战略的第一步就是做产品的前期的竞销商的群体的思想的沟通跟一个思维的传播。我们战略的第二步实际上现在在落地,帮助我们的竞销跟我们的用户在接触。也就是说从去年的下半年开始我们已经把我们的产品装到用户的家里去了。也就是说让我们这些健康的环保的吊顶开始让用户在使用。通过这个使用的过程跟环节我们把我们的产品再进一步提升跟细化,也就是我刚才说的,把我们的产品再进一步地去做完善,做得更高,提升得更高。从细节上面,从品质的要求上面。从我们整个技术的要求层面上。更加对自己要求更加严谨一些,把产品做得更加完美一些。最后在3到5年里面获得我们的客厅、餐厅的产品能够大面积地开始在我们的家庭装修里面逐步地不断地提升跟使用。我们的战略规划也就是3到5年以后我们能够对我们的这个品类能够成为我们建材装饰行业里面一个新的大的项目,因为吊顶的空间面积比较大,可以说除了地面跟墙面、吊顶的面积应该说最大的,所以说这个空间如果做好的话在整个家居装修的环境的提升、健康的提升、环保的提升都是很大的一个促进。

  【新浪家居】好的,我的问题也基本上是这些,谢谢你!

  【徐建明】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