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卫浴:研发创新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动力

icon 2015-06-08 17:23:01
icon 0

  2015年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

苏泊尔卫浴:研发创新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动力

 苏泊尔卫浴营销总监卢哲恒

 采访嘉宾:苏泊尔卫浴营销总监卢哲恒

  采访时间:2015年6月4日

  采访地点: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苏泊尔卫浴展位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能够在厨卫展期间采访到您,第20届上海厨卫展为期两天了,从现场情况看达到您预期了吗?苏泊尔卫浴作为高规格的参展商来说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卢哲恒】这个展会还是比较不错,我们也从原来在W4馆现在改到了E1馆,位置比较好,人流各方面比往届要好。这次我们带来一些新品,智能的,触控的水龙头,通过触碰可以调节水温大小,可以用空气能,里面有个小电机,用水流的重力就可以发电,可以播放音乐,调节灯光,可以让使用起来更加放松。还有一些自带滤芯的龙头,滤芯一般半年换一次,很方便。还有一些智能马桶和马桶圈,都是新的。

  【新浪家居】您感觉近几十年以来中国家居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都发生哪些变化?我们整个卫浴行业在未来发展将呈现怎样的趋势?

  【卢哲恒】第一个是越来越重视,从刚开始中国人没有特别好的,没有卫浴这个概念开始到慢慢有了这个概念,到挑选特别好的品牌,特别好的产品,大概是对产品什么材料的,到后来款式,然后到现在的智能化、人性化,一步一步在往前走。

  【新浪家居】2015年博鳌论坛还有政府的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中国智造2025,还有中国版工业4.0这两个概念,您感觉这两个关健词对咱们传统的家居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卢哲恒】它如果有共通点的话,你的企业一定要研发创新。为什么呢?第一个为什么要制造,因为人口红利越来越薄了,我听说好多国际厂要把厂搬到越南等哪里去,没有人口红利。没有人口红利怎么办?你没有核心竞争力,那你在国际市场竞争上没有话语权,没有力量,首先要有核心的能力,研发的能力这是最重要的。还有互联网+,现在说的很热门,但是对所有企业都是一样的,互联网+这个东西,互联网的核心是什么,我认为要分享,跨境,连接一切,尊重人性,创新。无论是传统企业也好还是新兴的新媒体也好,新的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核心层面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无非在外延上根据不同产品和渠道我们怎么来调整和适应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