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厨卫发起527爱妻日获人民日报高度评价

icon 2015-06-08 15:17:21
icon 0

摘要:日前,《人民日报》刊出一篇“海信厨卫‘爱妻日’,引领话题潮流”的文章引起各大媒体的转载与关注。据了解,“527爱妻日”是广东海信家电有限公司在国内发起的一项关爱活动,并于2014年被收录于百度词条中。

  日前,《人民日报》刊出一篇“海信厨卫‘爱妻日’,引领话题潮流”的文章引起各大媒体的转载与关注。据了解,“527爱妻日”是广东海信家电有限公司在国内发起的一项关爱活动,并于2014年被收录于百度词条中。527与“吾爱妻”谐音,海信厨卫电器发起将5月27日设立为“527爱妻日”,志在通过对爱妻活动的宣传,增强男性同胞对女性的关爱,号召丈夫主动关心妻子,谨防日常生活中对妻子的忽视。

  “爱妻日”得到网友广泛讨论与支持

  自海信“527爱妻日”关爱活动发起以来,关注、参与人数达数千万,并仍在持续发酵中。该话题事件,不仅刷爆了朋友圈,更在微博上引来一种现象级的讨论热潮,其中,“5.27爱妻日”微博话题阅读人数突破1500万,而另一热点话题“5.27爱妻日,要放假”的阅读人数也突破1000万。

  与网友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引发网友的强烈共鸣和参与。有网友表示:“很感动妻子一直做自己背后的女人,与自己共度许多难关,5.27这天,早早回家为妻子做件力所能及的事吧”;有网友响应道:”5.27爱妻日,要放假”的倡议行动,让倡议付诸行动,为海信厨卫电器的大爱和人性化点赞”;另有网友表示: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是,看到有“5.27爱妻日”这个节日感觉很温馨,支持”5.27爱妻日,要放假”的倡议。各种爱妻心声也借由这一机会得以抒发。

海信厨卫发起527爱妻日获人民日报高度评价

  妻子身兼数职,往往压力过大

  中国女性的就业率高达61%,职场中女性占比44.7%。这意味着许多女性不仅是妻子、母亲,更是和男性承受同样压力的职场专业人士。

  而职业女性不仅在经济上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家庭中承担的职责也未见减少。根据2015年3月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71.3%的家庭中女性在子女教育中占主导,62.1%的家庭中女性做家务更多。虽然一半的受访者说各自照顾自己的父母,但仍有40.7%的表示在照顾父母方面,女性做得更多。

  为减轻女性的焦虑,海信厨卫爱妻日活动正是借527契机,呼吁社会回归家庭、关爱妻子,提醒人们家才是幸福与心灵归属的唯一港湾。

海信厨卫发起527爱妻日获人民日报高度评价

  《人民日报》呼吁爱妻,引发深层思考

  自古以来,追求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理想和根本精神,而夫妻感情是维系和谐家庭的重要条件。然而,现代人越来越忙于工作、忙于赚钱、忙于应酬,越来越忽略了对妻子的陪伴。6月5日,《人民日报》以一篇“海信厨卫‘爱妻日’,引领话题潮流”为题的文章,再次引起各大媒体的转载与关注。从一个倡议到成为一种“现象级”全民热议,“爱妻日”正引发人们更多的思考。

  海信厨卫放假做表率, 推动全民关注“爱妻日”

  为引起更多人对妻子的关心和呵护,海信厨卫电器发起将5月27日设立为“527爱妻日”,并呼吁在5月27日当天给男员工放假,给陪伴一个专属的时间。同时,海信厨卫电器身体力行率先做出放假行动,引来网友一片称赞。

  身为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时刻谨记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战略转型的号召,不仅通过提升技术能力、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减少员工工作时间,并成为全国首家关注员工家庭关系,以“爱妻日”形式给员工假期的企业。深入人心的举动、人性化的倡议,让海信厨卫引领话题潮流,更在民众和业内外赢得一边倒的好口碑。

  海信厨卫深具社会责任感,更关注消费者感受。除了以贴心的人文关怀、精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外,更用心命名了“妻(7)系“产品线,该产品线是以男士关爱女性、女性自我关爱为核心情感诉求。对于最新产品海信吸油烟机X7,海信厨卫创造性使用了智能体感操控技术,使用者无需双手即可轻触按键,解放双手,让更多的人爱上厨房生活,给“爱妻”提供更美妙的环境。

  作为“527爱妻日”的发起者,海信厨卫电器的倡议,不仅得到网友们的广泛参与,也得到LG、七匹狼、万宁、中国农业银行、金夫人婚纱等几十余家企业的响应,给予员工放假或其他福利,媒体也在当天进行各种形式的报道。从大众、企业、媒体三位一体的联动,形成一轮又一轮的高潮效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