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大院的三大件 现在智能型全定制

icon 2015-06-10 14:28:26
icon 0

摘要:八零年代,是中国全面发展的一个时期,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时期,这个年代在人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八零年代的社会文化更让人心向往之。

  ‍八零年代,是中国全面发展的一个时期,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时期,这个年代在人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八零年代的社会文化更让人心向往之。初识单欣幸子时,得知她是一个八零后,而且还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对北京大院充满好奇心的小编,当然不会错过结识曾经那段回忆的机会。

  在小编心中,北京大院就和北京的焦圈豆汁儿全聚德一样,都是北京的标志,焦圈豆汁儿只要有勇气都可以尝试,但是大院儿的氛围却只能从别人那儿听得了。单欣幸子的爷爷是军人,所以从小在部队大院儿长大。在她眼里,小时候大院里的孩子很少和外边接触,但是也会拉帮结伙儿。那时的电视机还是黑白电视,放学没事儿,小伙伴们就会聚到一起看电视,尽管是黑白的,但是电视机在当时是最洋气的一件家用电器。《射雕英雄传》和《上海滩》也曾在黑白时代绽放过无限光彩,引得无数少男少女的追捧。

  电视机是当时最高级的家用电器。除此之外,收录机、单筒洗衣机、电风扇这三件物品是当时幸福家庭生活必备的三大件儿,尤其是娶媳妇儿时要集齐这三大件儿才行,其地位相当于现在的房和车。这三大件儿不仅是那个年代的记忆,也是她心目中80年代生活的标识,那时候的电冰箱是单门的,里边也没有现在那么多种冰激凌,只有糖水冰棍,夏天的晚上玩累了回到家,吃一根冰棍,吹着电风扇,看一会儿电视,等着吃饭……那时简单三大件儿所构成的生活,成了她心目中最难忘的童年记忆。

曾经大院的三大件 现在智能型全定制80年代的家庭生活配备

  部队大院的童年生活很快就过去了,长大后,她没有追随父辈的脚步,而是选择自己去奋斗,去外面的世界独自闯一闯。当时的中国可谓是万物生长的繁盛期,祖国一片大好河山,她虽是一个女孩子,在优越的家庭条件中长大,却始终怀有大院人的血性,敢于接受任何挑战。独自去闯是一条艰难的路,必然会经受坎坷、质疑,性格直爽、重义气的她甚至经历过自己朋友的背叛,然而种种艰难并没有打垮她,反而激起了她内心的热情,燃起了她对生活和工作的希望。谈到这段的时候,她的情绪没有丝毫起伏,在她心中往事虽难忘,但都已随风而逝。

曾经大院的三大件 现在智能型全定制单欣幸子

  在历经众多波折后,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家智能影音定制服务公司——艾弗特•勃格的老总,创造了这个行业内的先驱,她将声学设计、施工、多项目产品集成进行整合服务,将大院儿的“三大件儿”打破,开创了自己的“一大件儿”——智能影音全系统。

曾经大院的三大件 现在智能型全定制艾弗特•勃格致力于打造“一大件儿”

  听着单总谈到这些年来自己的经历,想象着大院里单纯、活泼的小姑娘,现如今成长、蜕变成为无论面对任何风雨都能谈笑风生、从容应对的女强人,内心恍然一瞬间明白了那个年代大院人的精神——坚毅、顽强、直爽、勇敢。

  谈到现在,单总的心中仍然保留着对八零年代大院“三大件儿”的美好回忆,这是她最珍贵的回忆。但是,她对现在自己所投身的事业,这个能给人们创造更美好、舒适生活的事业更加热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