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

icon 2015-06-11 12:10:38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0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

  2015年6月10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作了工作报告。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作工作报告

  邓瑞德在报告中提到,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仅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达标率仅4.1%;全国平均雾霾天数为35.9天,1/4国土出现雾霾,受影响人口约6 亿。截至2014年,我国的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已经达到了400多家,品牌已超过556个,年产值超过150亿。目前,空气净化设备生产企业要求门槛低、利润空间大、标准不健全、质量意识差、标称标注与实际功能和指标不符,售后服务有待提高,恶性竞争需要遏制的问题依然存在,行业和产品急需加强管理和规范。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有个专门机构牵头,通过进行调查研究、梳理问题、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抓质量、倡诚信、促发展。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旨在发挥政府与空气净化设备质量管理机构、质量检验检测机构、标准化机构、质量认证机构、空气净化设备研究、生产、经营和加工利用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引导空气净化设备行业开展自律,指导业内企业进行质量体系、生产体系和服务体系的规范建设和管理,加快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开展市场的有序竞争。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委会正式成立大会现场

  据记者了解,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的空气净化器需求和销量持续保持在30%以上高速增长,面对如此大的消费市场,政府加强监管、行业组织加强企业自律、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显得尤为重要。

  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上海浩泽集团副总裁何军、青岛海尔空气新产业总经理宗振龙当选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首届执行理事长。三位首届执行理事长均表示,一直坚定地支持行业协会的组织筹办,并愿意倾尽所能,通过自身规范建设、资源共享和专业支持,为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