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发布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或迎发展新机遇

icon 2015-06-12 10:04:11
icon 0

摘要:业内观察人士指出,燃气热水器新国标的出台和实施为市场提供了一把“标尺”,让今后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热水器时有“标”可依,有“质”可保,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符合新国标的热水器。而像阿里斯顿这样的品牌,一直站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前列。

  日前,燃气热水器新标准《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简称:新标准)发布,此标准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自2016年6月1日起实施。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燃气热水器新国标的实施,将会给部分无法达标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沉重打击,或将淘汰出局。同时,新国标的实施也将进一步提高燃气热水器的能效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和结构升级,确保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方针的顺利进行。

  新国标:能效等级认定更严格

  据了解,我国现有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划分主要有1、2、3个等级,分别对应的是热效率值不低于96%、88%和84%。燃气热水器只要其热效率值能达到这一指标就能认定相应的能效等级。然而由于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受水流量、火力、温度等因素的影响,实际使用时的热效率并不理想。而新国标的实施,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正因如此,新标准能效指标由原来固定的一个限值变为只限定这两个热效率值的较大值下限和较小值。比如1级和3级能效的热效率值比旧国标提高了2个百分点,分别为“不低于98%”和“不低于86%”;2级热效率值为不能低于89%,提高了1个百分点。

  新格局:能效国标加速行业洗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市场上燃气热水器企业多达上百家,其中80%以上为中小型企业,造成了行业的乱象丛生,虚标能效、虚假宣传更是屡见不鲜。而新国标的出台,将促进燃气热水器行业整体能效提升,那些只以营利为目的、忽视产品质量的厂商,以及假冒伪劣和不达标产品都将无立锥之地。

  “新国标的出台将会对规范市场有积极的作用”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燃气热水器作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新国标的出台将会抬高行业的门槛,加快整个燃气热水器行业的洗牌。

  新趋势:冷凝热水器迎来市场新拐点

  据奥维云网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热水器一级能效产品的销量占比为23%,二级能效产品的销量占比为66.3%,一、二级能效产品的总体销量占比接近九成。这也足已说明绿色节能产品已经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能效标识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热水器的核心指标之一。

  而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对于在热水器行业里以节能科技专家著称的的阿里斯顿来讲,无疑赢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点。以阿里斯顿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为例,普通燃气热水器在工作时,会排放出大量的烟气,温度高达180℃,普通燃气热水器无法利用这部分热量,热量白白被浪费。而阿里斯顿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搭载欧洲卓越冷凝科技,能充分回收高温烟气中的剩余热量,将热量高效转还给生活用水,避免热能浪费,从而达到节能效果,热效率高达106%,远远超过燃气热水器国家一级标准。同时,阿里斯顿独创专利设计——多层扁管节能设计的冷凝热交换器,增加了热交换器与流通高温烟气的接触面积,余热回收“无死角”,节能更高效。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燃气热水器新国标的出台和实施为市场提供了一把“标尺”,让今后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热水器时有“标”可依,有“质”可保,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符合新国标的热水器。而像阿里斯顿这样的品牌,一直站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前列,依靠其尖端节能环保技术,将继续发挥领导品牌作用,将节能、创新与设计完美结合,带动规范市场秩序,引发新一轮行业洗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