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商:家装行业互联网化的加速度

icon 2015-06-12 10:07:58
icon 0

摘要: 家装的互联网化如同逐渐步入酷暑的夏日,热浪接踵而来。6月初,家装电商的重磅消息高频率抛出。

  ■家思家语

  家装的互联网化如同逐渐步入酷暑的夏日,热浪接踵而来。6月初,家装电商的重磅消息高频率抛出——

  6月1日,齐家网打造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营;6月3日,天猫正式宣布将整合家装供应链,联合商家、菜鸟网络开展战略合作,提供一站式“十星服务”解决方案;6月6日,由装饰巨头“金螳螂”联手家装电商领导品牌“家装e站”打造的金螳螂电商,誓言向千亿级家装电商O2O服务交易平台进军。

  重拳不断出击、速度不断加快,快得有些让传统家装公司难以招架。当传统家装猛戳家装网购的“痛点”时,家装电商平台的回击也是响亮的:质疑家装电商平台无设计的说法,齐家网的解决方案是提供大量的整体家装套餐方案放在用户群和齐家“最美装修”APP上,再让用户进行投票。质疑家装电商平台线下服务跟不上的说法,天猫的对策是向送货、安装、维修、装修等服务人员推出了一款名为“喵师傅”的APP,针对消费者下单、商家派单、服务工上门以及最后一公里信息的整个服务履行过程,进行记录与跟踪,实现了整条线的信息掌控及服务保障。

  而家装电商也不断揭开传统家装“伤疤”,称传统家装行业信息不对称、材料价格不透明、增项服务多等已成行业发展顽疾。这场互联网家装的入侵之战,势要重构价值链,彻底颠覆融合传统装修。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希望在整个装修环节中,获得知情、决定、评价、分享的各项权利。互联网家装还能兴起怎样的风浪,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