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的互联网中介

icon 2015-06-16 14:36:38
icon 0

摘要:上周五,一篇叫“爱屋吉屋经纪人私接单坑顾客 公司同意赔偿”的文章在互联网中迅速发酵,百度网页搜索量超过69万条。此篇文章一出,整个行业一片哗然,互联网中介在改造传统租房行业,疯狂融资的同时,却漏掉了最重要的用户安全问题。

  上周五,一篇叫“爱屋吉屋经纪人私接单坑顾客 公司同意赔偿”的文章在互联网中迅速发酵,百度网页搜索量超过69万条。此篇文章一出,整个行业一片哗然,互联网中介在改造传统租房行业,疯狂融资的同时,却漏掉了最重要的用户安全问题。

看上去很美的互联网中介

  此篇文章中,事主赵先生通过互联网房屋中介爱屋吉屋租房,不料被经纪人介绍与其他中介公司签了合同,此后遭遇了不予维修屋内损坏电器、接连被堵锁眼的状况。昨天,爱屋吉屋回应称,公司经纪人违反操作规则,私下与客户签单并隐瞒,愿意承担对经纪人监管不当责任并赔偿中介费,也愿意协助客户打官司。北京晨报记者从爱屋吉屋方面了解到,他们负责给房东做代理,相当于互联网上的中介公司。“我们的房源都是房东挂在爱屋吉屋官网上,都经过我们的核实。客户在爱屋吉屋手机客户端预约房源后,会有专属经纪人陪同看房。”公关部负责人刘女士解释称,经核查,王姓经纪人违反了公司操作规则,私下与客户签署合同,经与人事部核实得知,4月15日,王姓经纪人以家中有事儿为由主动离职,后来我们在内部审查时发现,有人投诉他接私单的行为。

  此类事件不是爱屋吉屋的个案,是目前整个中介行业,依靠信息不对称收费,重交易、轻服务的必然结果,不论是传统中介,还是互联网中介。所以,在爱屋吉屋“佣金减半”的华丽外衣下,依然隐藏着租房安全的“黑魔法”。

  如何能彻底的规避租房安全风险,这是整个行业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痛点就要壮士断腕,彻底的和以前的模式Say goodbye,像爱屋吉屋这类平台吧中介费降低、把收中介费的场所互联网化的做法只是换汤不换药,从根本上治不了“租房安全”的病。在互联网思维下,切断传统租房行业的利益链条,让房东、租客以更简单、更安全的方式重新结合,时下在北京地区比较热门的租房APP平台火炬租房正在试图尝试“租房新模式”这只“螃蟹腿”。

  火炬租房在自己的产品核心中剔除了“中介”,让房东和租客能够通过平台“直联直签”,租房全程没有佣金。不仅如此,火炬租房还不惜血本研发了一套“火眼金睛”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房东和租客进行身份认证,杜绝了黑中介、二房东、假租客等虚假信息。火炬租房联合创始人、COO王小龙谈及研发“火眼金睛”智能安全识别系统时说到:“在租房市场中,困扰房东和租客的第一大难题就是安全问题。房东担心租客的身份问题;租客担心房源信息是不是真实可信。所以在我们的火炬租房平台上坚决杜绝虚假信息,100%保证房源全部为房东直发,租客全部有完整的信息认证,火眼金睛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将虚假信息彻底祛除掉”。

  火炬租房的出现,开辟无中介租房的新篇章,解决了以往因信息不对等房东、租客被中介机构牵着鼻子走的窘境。更让漂泊在北京的打工者看到了能安全租房的曙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动动手就能租到心仪的好房子,让“天下无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