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萌娃闹翻天 木地板抢救看这里

icon 2015-06-24 17:21:36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了,孩子们解放了,家长们开始犯愁。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了,孩子们解放了,家长们开始犯愁。家里的地板沾满了冰激凌的污渍?孩子们在木地板上滑起了旱冰?甚至是水漫房子?天哪!这让人如何忍受!现在小编为你推出法宝,教你怎样在暑假抢救保养地板,任由这些“小恶魔们“暑假在木地板上大闹天宫!

暑假萌娃闹翻天 木地板抢救看这里

  威胁一:爱水宝宝“水漫地板”

  三岁的童童出生开始,最喜欢的就是玩水:洗澡、端盆、洗手甚至是打开水龙头不关,家里时刻面临着“水漫地板”的威胁。

  童妈的忧虑:家中铺设有木地板的房间,童童能让水无处不在。木地板常常泡水很容易起泡膨胀,甚至发霉,该如何是好?

  抢修法宝:

  tep1.向宝宝传达木地板不能泡水的观念。可以让宝宝担任“监督者”,“监督”家庭成员不将水洒在木地板上,同时引导孩子在卫浴间玩水。

  Step2.尽管教过宝宝不在木地板上玩水,但太小的孩子不能完全保证。因而家中的孩子较小的家庭,在铺设木地板时最好选购防水性好的木地板。

  Step3.如果木地板泡水已成事实,那么问题就不是预防而是处理了。如果房间里的木地板大面积的涨水,那么就要尽快拆除地板以免影响到楼下造成更大的损失。如果是局部泡水,则要及时清理地面上的水,如果有翘起的进行局部拆除,重新铺设,在此之前要注意通风再补装。

 威胁二:吃货宝宝嘴漏污地板

  四岁的如如是一个吃货,最喜欢的就是吃。暑假幼儿园放假后,如如就有了大把的时间在家里吃各种各样的冰激凌与零食,可总是嘴漏掉到地板上。

  如妈的忧愁:孩子喜爱吃零食,但总是将一些有油渍或者零食喳喳掉到家中的木地板上,导致地板表面、缝隙与表面凹凸纹理中很容易遗留污渍。

  抢修法宝:

  Step1:家中的木地板上沾上了油渍难以清洁时,可以撒上一点面粉,再把面粉扫走后用清洁剂擦拭,也可以尝试用占有醋的毛巾反复擦拭,以去除地板上的顽固油渍。

  Step2:木地板的缝隙中掉入了零食渣,首先要注意观察家中的木地板的缝隙是否过大,如果过大则要考虑是否安装有问题,如果缝隙大小正常可以尝试用吸尘器吸出掉在缝隙中的渣屑。

  Step3:因木地板表面浮雕或纹理较大而出现污渍停留时,可以尝试用牙刷沾些许清洁剂仔细清洁。以此同时提醒家中孩子较小的家庭在装修木地板时要尽量避免铺装表面凹凸较大的地板,以免孩子摔倒绊伤。

  威胁三:画家宝宝创作“地板画“

  五岁的妞妞从小艺术天分很高,拥有的各种各样的画笔,喜欢随处创作。家里的木地板就是她最喜欢创作的地方。

  妞妈的忧虑:孩子喜欢用五颜六色各种材质的笔在木地板上作画,五颜六色的地板简直惨不忍睹。

 抢修法宝:

  情况一:水彩笔与记号笔的清洁。大多数的木地板上表面都有一层的膜,这层膜能起到一定的耐污作用。如果家中的木地板被小朋友用水彩笔或者记号画脏,大多数情况下当时都能用毛巾擦干。如果是画了很久才被发现,直接擦不干净了,可以尝试拿毛巾沾一点汽油或是天那水擦拭。

  情况二:蜡笔的清洁。如果家中的木地板被小朋友用蜡笔画过,用毛巾或者纸巾擦不干净,沾水也没有效果,这该怎么办?家长可以尝试沾一点酒精轻轻擦拭,蜡笔可以溶解在酒精中,地板就能够擦干净了。

  情况三:铅笔画脏木地板。刚学写字的小朋友总是喜欢用铅笔在地板上乱画。铅笔渍的清洁方法要比其他痕迹更难处理。用橡皮擦擦掉铅笔痕迹,是一件体力活,所以聪明的家长都是会千叮铃万嘱咐不要用铅笔画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