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水 | 11种不能买的户型你知道吗

icon 2015-06-25 09:05:00
icon 0

摘要:家风水 | 新浪家居评测中心不定期推出风水家居内容,让大家从风水的角度去了解家居,选购家居产品。我们不迷信风水,但我们可以尝试了解它。


家风水 第一期
新浪家居评测中心出品





    家风水

家风水 | 新浪家居评测中心不定期推出风水家居内容,让大家从风水的角度去了解家居,选购家居产品。我们不迷信风水,但我们可以尝试了解它。


家风水 | 11种不能买的户型你知道吗






走廊式的户型


有的户型,形状狭长,长宽不成比例,就好像一个长走廊,宽度不够,这样的房子,让人看了就别扭,更不要说长期居住了。


解决方案

可以做一小块门槛,然后加上珠帘类的软隔断,进行巧妙的遮挡。


手枪型的户型


有的房子,从平面图来看,整个户型的形状就像一把手枪,这样的户型缺角严重,且寓意不吉,最好避开。

解决方案

1,进户门正对就是厨房门口,这个地方要弄一个玄关为好。

2,厨房离餐厅过远,还要经过客厅,最好厨房能做在空中花园处

3,厕所门正对餐厅,试问厕所门口对着餐厅怎会让人吃得舒服呢?厕所门挂上珠帘,而且门要经常关,还要保持厕所内通风。最好做个隐形门~~


穿心剑格局的户型

入户门正对走廓或通道,其形如利剑穿心而入,这样的格局,在风水上叫“穿心剑”。走廊或通道的长度越长,穿心剑的煞气越强。如果住宅内部的进深小于走廓的长度,则为祸最大。

解决方案

所谓的穿心剑格局是只,住宅开门就对着窗户,比如很多开门就对着厕所门,而厕所门又对着一个窗户,这样的也叫穿心剑格局。但这些都是可以化解的,比如门口做一个屏风挡住。


空气不流通的户型

有的房子的窗户少或者小,造成室内外空气流通不畅,通风不良,使得肮脏污秽的气流不易排出,新鲜洁净的空气难以进入。长此以往,身心都会受损。


解决方案

1、安装一个换气扇。

2、预算够建议安装新风系统。

3、平时尽量多开窗。

4,养一些新鲜绿植。


三角形的户型


三角形的不稳定,以及风水上的种种不良寓意,足以让你退避三舍。


解决方案

这种户型我们不说风水问题,单说面积的有效利用就做不到,许多面积将会浪费掉。当然另一方面来说,三角形最稳固,至少地震结实一点。


锯齿式的户型

有的户型看起来参差不齐,不太规则,类似于锯齿形。这种户型并不少见,如果有条件选择其他户型,这一种最好放弃。


解决方案

这种户型存在很多采光和通风的死角,这些死角只能依赖人造光。


卫生间位于中心位置的房子

这种情形我一再强调,是非常不利的。卫生间为家中污秽之源,如果正好位于房子的中心位置,将不利于所有居住者的各方面运势,避开为吉。


解决方案

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是整个户型中最严重的,当其位于整个户型中央的时候,这种不利于人体的异味和潮湿只能通过卧室或者客厅散发出去,这散发的过程会影响业主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这种户型存在很多采光和通风的死角,这些死角只能依赖人造光。


刀把形的户型


刀把形的户型,就是指房子的整体形状就像刀把一样。这样的户型也存在着严重的缺觉,同样也有不好的寓意,建议避开。


解决方案

我们在装修的时候根据居住情况、生活习惯、原有房屋格局进行户型改造,利用吊顶、软装等方式进行空间分区,提高户型的利用率。


有尖角的户型

有的房子,从平面图来看,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尖角,这样的户型,本身就具备了形煞,就像窗外正对的各种形煞一样,都会对居住者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解决方案

在居室的尖角位摆放鱼缸,可以起到化煞,因为鱼缸的水可消减尖角的压迫,令这角位的气大有回旋余地,不但符合风水之道,而且可以美化家居景观。


有穿堂煞的户型


“穿堂煞”是指气流从入户门可以直接吹到窗户或阳台的格局,这样的户型空气对流太旺,室内一直有风,会造成磁场的不稳,不仅容易让居住者情绪不稳定,没有安全感,而且还对人气、财气的积聚有不利影响。


解决方案

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仿古人在门口设一道屏风形成一个门口的玄关


采光不好的户型


有的房子,形状狭长,阳光无法照耀,使得整个房子阴暗潮湿。这样的情形,对居住者的财运、事业运势、健康运都很难产生好的影响。


解决方案

如果阳光不充足或者根本无法享受阳光,则退而求其次,以其它适宜的光线来代替,比如灯光。虽然其光线无法跟阳光相比,但仍然有相当效用。

需要注意的是,光线要适度。光线应以柔和为上,让人有舒服温暖之感,不宜太亮,太亮则会形成光煞;但也不宜太暗,否则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了。


产品库推荐做你选购的指南者


壁纸单品推荐---




索菲亚衣柜-欧式入户柜隔断门厅柜


荣麟U001玄关柜


箭牌衣柜菲尼斯城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