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四大空间摆设风水禁忌

icon 2015-06-26 08:57: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家装和风水的配合也成为一种流行时尚,很多家庭不论装修还是装饰搭配都会了解相关的风水禁忌,以趋利避害。如果你的家里也正在装修或正准备装修,就来看看这些家里风水摆设禁忌。

  近年来,家装和风水的配合也成为一种流行时尚,很多家庭不论装修还是装饰搭配都会了解相关的风水禁忌,以趋利避害。如果你的家里也正在装修或正准备装修,就来看看这些家里风水摆设禁忌。

  住宅装修主要包括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这几个部分,在了解家里风水摆设禁忌时可以从这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四大空间摆设风水禁忌

  一、客厅摆设风水禁忌

  1.很多追求艺术的住户,喜欢在墙上悬挂书法、装饰画或者钟来彰显个人的品味,也起到增强装饰性的作用。悬挂装饰画或者书法忌选择清冷孤兀的意境;书画如果选择山水画或者奔马图的时候,水流的方向和马头的朝向,不能由内朝外;

  2. 挂钟的摆放朝向上严禁正面朝内,数量上客厅的挂钟一个为宜,家中摆太多的中易使宅内安详之气不定,宅内的人的情绪也比较容易受影响;

  3.客厅摆设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沙发,沙发摆放要注意的方面比较多。首先,沙发摆放背后不能空着也不能有鱼缸,意为“没有靠山”“靠不住”;沙发顶上忌横梁,横梁压顶,对全家人无益;

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四大空间摆设风水禁忌

  二、卧室摆设风水禁忌

  1.忌摆凶猛画像。卧室是休息的最主要处所,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宜安静柔和。也有的居者喜欢在卧室张贴贴画、挂画,但切忌卧室内展现凶猛画像。万物有其形,就有其象,有其象就有其意,因此主卧不宜放置尖锐的利器和盆栽,置凶猛之物于主卧,暗指夫妻不和,易生事端;

  2.卧室摆设忌尖锐物品。卧室是主要的聚气养生之地,摆放物件切忌太杂,尽量多放方形或圆形物件,避开三角形等外形尖锐、棱角过于分明的物品,这类物品容易导致在外做事遇到阻碍、不流畅,也会对健康运有所影响;

  3.花瓶不要摆在卧室。好看的花瓶配上恰如其分的插花,能够增加家庭的生活气息、提升生活品味,但花瓶不能乱摆。尤其是已婚夫妇,尽量避免将花瓶摆放在卧室,这样易招来桃花破坏婚姻。

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四大空间摆设风水禁忌

  三、厨房摆设风水禁忌

  灶台是厨房空间中占比比较大的一部分,灶台的摆放严禁正对着门。门是内外空间之气交换的通道,而在中国传统上,灶台被认为是煮食养命之处,不能与门引进来的气产生对冲。

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四大空间摆设风水禁忌

  四、卫生间摆设风水禁忌

  1.在家中的梳洗打扮主要是在卫生间进行,因此镜子一定是卫生间必不可少的物品。在卫生间装镜子的时候,切忌对着马桶,座便器是排污之处,聚了大量的秽气,从镜子中直视到马桶,容易影响心情;

  2.马桶不宜明冲床位置,暗冲灶位;马桶最好不要摆在卫生间的正中间,也不要和门正对,从空间布局和功能上来说,也容易影响整体和谐,不方便使用。

  除了以上介绍的家里风水摆设禁忌之外,仙人掌、阳光透不进来的厚重窗帘等也最好不要出现在家中,带刺的仙人球、长期得不到充足光照的住所都被认为是不吉,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和运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