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岁女孩洗衣服引发中国父母的思考

icon 2015-06-29 15:05:43
icon 0

摘要:你还记得六岁生日时收到过什么礼物吗?最近,一位6岁美国小女孩Kayla过生日收到海尔洗衣机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中被不断转发。

美国6岁女孩洗衣服引发中国父母的思考

  你还记得六岁生日时收到过什么礼物吗?最近,一位6岁美国小女孩Kayla过生日收到海尔洗衣机的故事,在微信朋友圈中被不断转发。微信附带的视频中,小Kayla向父亲认真学习如何使用海尔洗衣机的呆萌画面,让众多网友忍俊不禁。

  虽然,故事很有可能是海尔家电做的一个公关案例,而视频所反映出的子女教育问题,却值得中国父母深思。

  身为人父人母,都想把最好的给到孩子,这在情理之中。而什么对于孩子是最好的,中外父母的认知差别很大。在国外家庭教育中,父母的着眼点是培养孩子具有适应各种环境和独立生存能力的社会人。基于这种观念,国外很多家庭都十分注重孩子的自身锻炼。而中国父母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全方位的知识灌输,学习上安排各种补习班、特长课,生活上能代劳就代劳,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相对较弱。

  就像视频中的那台海尔洗衣机,作为礼物送给孩子,在国外父母眼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尤其在美国,绝大部分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教导他们做家务,将某一任务指定孩子去做,确定完成任务的期限;检查孩子的完成情况,使孩子因自己的劳动而产生一种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而对于中国父母,洗衣机是工具,给孩子当礼物就是儿戏。而且让这么小的孩子去洗衣服太不靠谱,国外的父母考虑不周全。其实,国外的父母给孩子挑选用的东西时非常理性,甚至可以说是苛刻。对他们来说,选购海尔便携式洗衣机,可以同时解决两个问题。其一,孩子的衣物与大人的衣物同洗,由于细菌感染,会给孩子健康带来很大隐患,分开洗更安全。其二,将洗衣机当礼物送给宝宝,是她专属的洗衣机了,这会让宝宝增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兴趣。

  据了解,Kayla所使用的这款海尔便携式洗衣机在美国市场是持续畅销品,非常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由于洗衣机身材小巧,功能齐全,操作简单安全,很多单身人士把它作为洗衣首选,更有很多家庭用户像Kayla父亲那样,把它作为给子女的专属洗衣机在使用。

  一台小小的海尔洗衣机,也许可以让更多的中国父母们意识到,孩子健康成长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同等重要,是时候给家里再添台洗衣机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