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商用冷柜:引领行业进入微通道时代

icon 2015-06-30 13:48:06
icon 0

  微通道,也称为微通道换热器,节能、换热性能突出是其优势,是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换热器类型之一。据海尔商用冷柜方面透露,已经成功研发将微通道技 术应用到冷柜制冷系统领域。专家表示,这项高端技术在冷柜行业制冷系统的研究应用,海尔商用冷柜是第一个,而且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海尔商用冷柜方面称,微通道在制冷方面的成功研发,标志着将海尔商用冷柜的全生命周期创新服务模式在产品环节和服务环节又提高了一个等级。“有时候饮 料卖的快,刚上的饮料没多久又来顾客了,顾客总是抱怨饮品不够凉。”“长时间开启,耗电量不是一个小数目。”海尔商用冷柜在与用户交互过程中得到了如此的 反馈。对于这项技术的成功研发,用户痛点得到了有效解决。

  传统冷凝器换热效率低被颠覆

  此前,商用冷柜系列产品为增强冷凝器散热效果,提高对产品的制冷效率,多采用冷凝器强制对流方式加强散热,冷凝器常用类型有丝管或翅片管冷凝器等。但这种传统冷凝器不仅单位体积大,热交换效率也不明显。这就出现了用户所称的“产品凉的慢”类似的问题。

  海尔商用冷柜专家用这样一句话解释微通道的应用,“小块头有大功用”。诚然,微通道的应用,为制冷系统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海尔商用冷柜研究数据表明,与传统冷凝器相比,在相同体积、重量、灌注量的情况下,微通道冷凝器相比传统冷凝器使用性能提高了两倍。

  并且与传统相比,这项技术的应用有效将制冷时间提前了3小时。在用户模拟实验中,微通道冷凝器相比传统冷凝器热交换能效更高。样机全载下拉时间大幅缩 短,提前3小时使柜内负载温度达到实验要求。实验表明,微通道冷凝器的应用,能够使装载的常温饮料降温达到所要求的清凉爽口的饮用温度,提供了更好的用户 体验。

  坚持节能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悉,海尔商用冷柜是率先在市场上投放超节能产品的企业,最节能的冰淇淋柜较常规冷柜节能50%,单日耗电仅为1.6度。资料显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 开始,海尔商用冷柜率先成为商用冷柜行业节能30%的企业,并于05年开始批量生产供货,实现全球量产供货近十年。业内专家称,海尔商用冷柜一直在节能方 面做着卓越的贡献。

  在海尔商用冷柜微通道研发实验中,耗电量也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进行了数据监测。研究数据表明,在相同测试工况下,微通道冷凝器样机比传统冷凝器样机耗电量降低约18%。

  目前,海尔商用冷柜为乳品、饮料、冷冻食品等厂家和商超、便利店以及酒店等提供专业的冷链解决方案,最终获得了可口可乐、伊利、和路雪、雪花啤酒、今 麦郎等众多客户的一致认可。欧睿国际市场调研数据显示,海尔商用冷柜以20.4%的市场占有率稳居2014年国内商用冷柜市场第一位。

  对于微通道在制冷产品上的研发与应用,海尔商用冷柜对未来市场也充满了自信。选用微通道冷凝器,无论从运行费用还是运行性能来讲都更具有竞争力,更能 满足用户要求,是一种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的新型冷凝器。同时也有理由相信,海尔商用冷柜对于此项技术的成功研发,不仅给用户带去了切身的利益需求,也标志着 制冷行业将进入“微通道”时代,迎来全行业跨越式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