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具认证被指“坑爹”

icon 2015-07-02 10:27:32
icon 0

摘要: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和家居行业密不可分是不争的事实。相信大家都对最近爆出的绿色环保家居领跑品牌

环保家具认证被指“坑爹”环保家具认证被指“坑爹”

  (消费点评网)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和家居行业密不可分是不争的事实。相信大家都对最近爆出的绿色环保家居领跑品牌,树立家居行业新标准的事情十分关注吧!我也私下去了解了现在大部分的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都更加重视讲究环保!但我们在市场中看见的很多标志着环保的家具,其认证机构也都多为民间组织并非官方认证,这能信靠谱吗?而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很多的标志着环保家具的产品,但这些环保家具真的环保吗?这些贴着五花八门标签的绿色家具,真的绿色吗?

  针对这以上问题,显然家住上海的王先生就有自己的答案。事情是这样的,前不久,王先生家里的卧床坏了,所以打算还张新床。所以就去,离家近的家居卖场去挑选卧床,看上了一款松木板床。而且接待王先生的营业员还特意的强调这款松木板床有绿色环保认证,保证是无害无毒的,并且也出示了所谓的相关标签等。看着如此信誓旦旦的营业员,而且还有“绿色”标签在身,王先生当即就把这张床买回了家。但谁知道,一个星期后,王先生就被这张“绿色”松木床散发的怪味“熏”的头昏脑涨。是的,不用怀疑,这款松木床的甲醛以及重金属含量一定是超标的,所以绝对不是所谓的环保家具!而营业员信誓旦旦给出的“绿色”标签等,显然有猫腻!

  怎么?看了,王先生的案例你觉得这只是个例?呵呵哒!行,再来看一个。家住沈阳的徐先生,也遇见一件很是呕心的事。徐先生家在装修时,就购买了衣柜和书柜,可以说从买回家到使用的时候,已经是散味很长一段时间了,按理说这家具的味道就算没有全部消散,但也应该是消散的差不多了吧。可到现在,徐先生和家人仍然每天都能闻到柜子里散发出的熏人气味。与王先生相同的是,徐先生在选购这些家具的时候,售货员也为其介绍,他选购书柜和衣柜都是经过绿色环保认证的无毒无害产品,而徐先生也是因为看中了这些“绿色环保”才决定买的,可没想到的是,这些家具买回家后散味几个月了还是很熏人。亲爱的小伙伴,你觉得这些贴着“绿色环保”的家具,还是环保家具吗?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呢也就不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下来自己去度娘看看吧!

  五花八门的“环保绿色”标签来源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一点,目前我们国家还没有强制性规定,采用的是自愿原则,所以家具市场的环保认证五花八门的混乱不堪。对于这些五花八门的绿色标签来源,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多数都是来源于一些民间组织,有的证书甚至是花点钱就能买到,这样的证书你还信吗?而且据了解,现在国内的环保认证机构大大小小的粗略统计一下有数百家,而且有的认证机构门槛很低,当然了也有的企业自力更生,也就是自己生产产品,自己认证,看看多牛啊!自己的产品,当然怎么好怎么说了,是吧!面对这么混乱的家具认证,不少朋友表示不服,难道国家就不管管?对此,我只想说,不是不管,而是采取的自愿原则的方式管理,也就是说,全靠企业自愿,并没有强制性规定。所以,你觉得,这家居市场上的环保认证会不混乱吗?

 国内家具行业权威:中国环境标志、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

  当然了,虽然国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民间认证占多数,但官方认证机构也是有的,我们不能消灭那些不良奸商,但我们可以自己选择啊。有关权威专家介绍说,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十环”标志。这个标志呢,是由原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绿色认证。换句话说,这绿色标志才是正儿八经具有权威性的产品标志。如果企业想要获得这个绿色标志,必须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等十一家部委的代表和知名专家所组成的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最高规格的产品认证。并且只有拥有这个绿色标志的产品,才能称之为“绿色产品”。另外,国内家具业较为权威的环保认证还有CQC,获得CQC认证的可以保证的是,其产品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保优势。

  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

  有朋友在和我聊过这关于环保家具环保的问题后,说既然这市场上的环保家具不靠谱,那我买环保板材自己做家具不就行了。我想肯定很多朋友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在这里就一并说了吧。其实板材环保也是不能保证制作出来的产品是绿色环保的。首先我们要知道目前,我国强制性标准规定家具产品中甲醛释放量应≤1.5mg/L。即使板材达标了,但那也只能保证板材的环保性。因为板材在制作加工的过程中,会使用到胶水、油漆等,这些物质的甲醛含量都是无法保证的。并且即使单块板材的甲醛含量未超标,但家具制作所使用板材不会只有一块,当全部组合在一起时,这甲醛的含量也就不自觉的超标了。所以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我们在选购家具时,一定不要将板材的检测报告当成是家具的报告。

  当然,对此我觉得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忧,我们需要做的是选购家具时擦亮眼睛。而我国的家具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阶段,所以产品质量肯定是日益提高的。我相信随着家具行业的发展,产品的更新,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这规范行业的标准和制度也会相继出台,如期而至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