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的讲究

icon 2015-07-08 10:33:38
icon 0

  

大门的讲究

    门是住宅最重要附件,是门内与门外的交界,是人交流的通路,其对内测与外侧都有某些影响力。无门则意味着无界限,很容易发生不和或突发事件,无法产生家中应有的权威与尊严,家庭环境也很容易陷入不安。有门才可能筑起围墙,如此一来房子安定了,一家人也才能自安定中求发展。

  大门设置的要点

  风水术很重视门,因为门是房屋的颜面、咽喉,是兴衰的标志。它沟通宅内与宅外这两个空间,是“气口”“气道”。通过门,上接天气,下接地气,迎吉避凶。门有旺门、丧门之别。《宅经》有云:门以通大路为重,气由路引至大门,气从门而入,气吉则宅吉,气凶则宅凶。又云:门若背旺迎煞,诸凶毕集。两家对门,门衰者贫。

大门的讲究

  大门的尺寸应与房子成比例。门开的幅度,最好的是不宽也不窄,如易经所说的中庸为最佳。普通150平方公尺左右的面积,开约1.5公尺的门就可以了。

  大的建筑物通常除正门以外,还有在大门的一侧开个通用小门用来出入。平时使用通用小门,正门在隆重迎接来客时才使用。现在有很多情形需要车子的出入口,这时只要以正门来兼做车子的出入口即可。这种情形依建筑物的不同有点差异,330平方公尺的土地,大约开1.8公尺的正门,及0.9公尺左右的侧门为最佳。

大门的讲究

  贫弱的门不管建得多大多有气派,从外侧看来仍给人狭窄贫乏的感觉。相反,如果庭院很小,房子也很小,偏偏只有门建得很大。开放得太过分了,并不适宜,暗示里面住的人喜爱夸张声势,秘密难以守住。

  一家只有一个大门,大门应是最大的,侧门不可同大门一样大。如果一幢房屋有一个和正门大小相同的侧门,虽然是侧门,如果开得太大,就如同正门一般。容易发生一家分裂,纷争四起的情形。

大门的讲究

  另:大门的开设宜配合阳宅风水学的城门诀之开法,其位置关系健康财运至关重要,一定轻率不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