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下的家居上市企业之“停牌篇”

icon 2015-07-09 16:25:22
icon 0

摘要:2015年的股市,可谓风云变幻。一度形式大好,不少买家赚的盆满钵满,短短时间,大盘从5000多点的高位一路下跌,不少股民损失惨重。对上市公司而言,此次极端现象或许是危机,或许是机会。针对本次情况,新浪家居特别策划--股市震荡家居上市企业瘦了...

 主题策划:

  股市震荡 家居上市企业瘦了多少“金”

  2015年的股市,可谓风云变幻。一度形式大好,不少买家赚的盆满钵满,短短时间,大盘从5000多点的高位一路下跌,不少股民损失惨重。就家居企业而言,富安娜、金螳螂、索菲亚在股市沉浮许久,形势令人期待;曲美、红星美凯龙等不久前抢滩登陆资本市场,更多企业排队等待IPO。面对动荡的股市,越来越多的家居上市公司选择停牌规避此次风险。

  停牌避险 A股最大停牌潮

  截止2015年7月7日,沪深股市逾700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A股2800多家上市公司中,超过20%的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的状态。家居类上市公司不可避免的的受到影响,德尔家居、兔宝宝、好莱客、宜华木业等家居企业相继宣布停牌潮。

股市震荡下的家居上市企业之“停牌篇”

  德尔家居自6月12日宣布停牌之后,7月1日再度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表示该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之后,友邦吊顶也发布公告,称拟筹划收购互联网家装产业的某企业的部分资产,并于2015 年7 月8日开市起停牌。

  记者向相关人士了解到,上市公司的停牌无外乎有重要信息的发布、监管机构认为必须对某重大问题进行公告和澄清、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调查三种情况。按目前停牌的公司数量和规模来看,大多数公司发布声明称因公司在筹划重大事件或者进行收购等原因,但事实来看,很大部分公司停牌与这次市场的极端行为息息相关,停牌只是公司规避风险的手段之一。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用停牌来规避风险只是表面上暂时的规避了股价下跌的风险,而且可能会增加风险再次集中爆发的可能性,从而对市场造成更大的伤害。

  把握机会 停牌也能促发展

  按股市目前极度不稳定的情况来说,不少上市家居公司停牌规避风险,但不乏有公司在危机中看到转机,借势停牌,为公司谋求更好的发展。

股市震荡下的家居上市企业之“停牌篇”

兔宝宝股票变动情况(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就兔宝宝的股票走势来看,5月21日开盘10.78,收盘11.35,涨幅5.58%;5月26日开盘11.30,收盘11.72,涨幅3.72%;5月29日开盘11.80,收盘12.84,涨幅9.74%,五月中下旬股票几乎一直处于涨势。在这种情况下,兔宝宝宣布6月1日开市起停牌,8日发布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除此之外,在6月中旬股市大震荡之后,兔宝宝没有复盘,并在23日、27日连发因重大事件继续停牌的公告,由此不难看出兔宝宝也有借停牌规避此次风险之嫌。目前兔宝宝仍在停牌状态中。

  除了规避风险,该公司“互联网+”战略提上日程也是兔宝宝停牌的重要因素。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重大事项主要为跨行业并购,涉及互联网领域。关于复盘事项,其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预计在一个多月可以实现复盘。此前,该公司董事长丁鸿敏公开表示,未来产业并购或跨界并购都有可能,此次停牌跨界并购互联网企业并无无迹可寻。

  据统计,兔宝宝2015年05月29日资金净流入13795.72万元,净流入率为2.37%,其中超大单资金净流入7681.15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3083.03万元。目前,兔宝宝主营收入增长达13.12%,经营现金流量净额1.01亿,在手资金充沛,备投资并购的客观条件。由此看来,公司的下次复盘或许迎来一轮新的涨势高峰。

  停牌是把双刃剑,可能为公司规避风险,但是也可能为股市带来更大的震荡。无论如何,我们只是希望此次股市震荡能早日平复。(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