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衣柜邹文胜:让消费者有愉悦的使用过程

icon 2015-07-10 22:18:59
icon 0

摘要: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顶固衣柜市场中心总监邹文胜

  采访时间:2015年7月8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李丹

顶固衣柜邹文胜:让消费者有愉悦的使用过程

  新浪家居:在定制化成为主流的当下,您觉得今年定制家具有哪些新的特点呢?

  邹文胜:大家从满足于早期的设计一些充分利用空间的产品,到如今运用色彩和新技术到产品设计中,这是行业的新思路,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不同的设计师有不同的风格,他们大胆地运用颜色,在设计上有更多思路和理念,在功能上也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产品在功能多样化的同时,也符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生活需求。在以前,衣柜对大家而言,仅仅是一个收纳工具,而现在衣柜是管理衣物的工具,因为你要让衣服好拿,好存放,好保养。以后,衣柜或许会成为大家的穿衣顾问,这些基于数据和生活需求的分析,通过这种智能化的技术,让衣柜成为每一个人的顾问,这是衣柜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目前定制成风,并逐渐由单品定制向全屋定制延伸。贵公司是否有这一计划?

  邹文胜:现在大家都有全屋定制这个需求,而对定制的定义也越来越广,因为企业会自然地延伸,是否做全屋定制,需要考虑用户的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资源,看是否有能力做全屋定制。如果自身的资源不匹配,我宁愿把某个领域做得更好、更完善,让产品的功能更完善。我们的态度是接受全屋定制的,但是要谨慎发展,制定战略性的发展规划。

  新浪家居:这两年定制发展特别快,很多成品家具企业也转型做定制。这对定制企业来说是否很有压力?

  邹文胜:压力谈不上,我觉得对这个行业来讲,“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挺好的。但近来一些做定制的企业发展得并不太顺利,企业还要慢慢沉淀下来,慢慢去摸索,这需要时间,机会,以及与企业匹配的资源。

  新浪家居:智能同样是近年来家居的一个热点,贵公司在智能化方面是否有布局?

  邹文胜:其实智能化对顶固而言,是开发工具,而不是当做产品来开发,因此不管是全屋定制还是智能化,我们都会按照产品发展趋势和用户的需求来发展,在这基础上,植入智能技术,这是顶固产品发展的概念,这也是做智能家的概念。当每一个消费者都消费的起智能产品时,希望衣柜都有智能技术,衣柜都是定制的。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智能家居目前市场现状和前景?

  邹文胜:随着大环境、大市场以及生活、消费水平的提供,以及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智能家居一定会到来,而且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企业要关注智能家居,但是不要因为这种概念而弱化了对产品的开发。我觉得还是要回到事物的本源,即回归定制衣柜的本源。顶固不会把智能家居当做一个产品来发展,而是基于衣柜本身,定制衣柜本身的需求来解决,把智能技术植入到衣柜产品中,让消费者在使用衣柜的时候,可以有一个愉悦的过程,不让产品华而不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