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屋面防水维修工程案例

icon 2015-07-13 10:49:42
icon 0

摘要: 本工程目前出现漏水现象。该工程之前做过防水维修,但是没有彻底根治。之前每次都是在原有的防水层上新加防水层,这样不仅没有解决漏水问题,反而给再次维修增加施工不便。

  本工程目前出现漏水现象。该工程之前做过防水维修,但是没有彻底根治。之前每次都是在原有的防水层上新加防水层,这样不仅没有解决漏水问题,反而给再次维修增加施工不便。GB50345-2012根据建筑物的性质、重要程度和使用功能要求,将屋面防水等级划分为|级和‖级,|级防水做两道防水设防使用年限20年,‖级防水做一道防水设防使用年限10年。本工程可以双向选择,若选择|级防水,则使用3mm 厚SBS聚酯胎I型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铺设两道),若选择‖级防水,则使用4mm厚SBS聚酯胎I型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铺设一道)。

个人屋面防水维修工程案例

  落水口堵塞及没有做找坡层,使雨水无法排走,当卷材经常受到雨水和日照交替变换时,影响卷材的使用寿命

个人屋面防水维修工程案例

  由于卷材本身的质量及施工工艺使屋面有一条很长的裂缝,雨水会顺着此缝渗到屋内

个人屋面防水维修工程案例

  现屋面使用材料存在质量问题,非聚酯胎体,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时,卷材易出现开裂,从而形成漏水

  1、铲除屋面现所有防水层,直至基层,将铲除垃圾集中消纳处理。

  2、清扫基面,将浮灰等杂物清扫干净,采用水泥砂浆修补找平基层,在落水口周边部位,向落水口找坡。水泥砂浆基层应坚实,无空鼓、起砂、裂缝、松动和凹凸不平,基层不得有积水现象。

  3、在基层强度及含水率达到热熔卷材施工的条件后,先在基面涂刷基层处理剂,处理剂要满涂,处理剂能修补基层开裂缺陷,能使防水卷材和基层达到满粘的效果。

  4、先进性屋面落水口、伸出管道、女儿墙根、通风口等细部节点处的附加层施工,附加层热熔满粘到基层表面,附加层宽度不小于300mm。

  5、大面热熔两道3mm 厚SBS聚酯胎I型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防水层,搭接缝部位宜以溢出沥青热熔的改性沥青为度,溢出的改性沥青宽度以2mm左右并均匀顺直为宜。

  6、防水层施工完毕后,进行屋面蓄水检测试验,24小时蓄水不漏水为合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