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地JS情况案例分享

icon 2015-07-13 10:55:47
icon 0

摘要:防水是在去年中旬做的,现发现做过防水的结构墙上瓷砖有空鼓现象,而没有做防水的地方和新砌墙上做了防水的地方都没有空鼓,施工方已经把一层的瓷砖拆了下来准备重新做防水。

  工程概况:

  这是某工地一幢三层独栋楼里三个卫生间的项目,防水施工面积一共大概30平米。防水是在去年中旬做的,现发现做过防水的结构墙上瓷砖有空鼓现象,而没有做防水的地方和新砌墙上做了防水的地方都没有空鼓,施工方已经把一层的瓷砖拆了下来准备重新做防水。施工方认为是防水层和原水泥砂浆墙面不粘而导致空鼓。现场查看已经拆下来的瓷砖确实是整体连着防水层一起脱落的,但是发现最背面防水外面粘了一层黄色的砂浆层,把防水层连着砂浆层撕起来后,一撮砂浆就掉了,发现防水涂膜很薄,远不到1mm。

  现场照片如下:

某工地JS情况案例分享

  情况分析:

  1. 防水涂膜背面粘了一层黄色砂浆层,把防水层连着砂浆层撕起来后,一撮砂浆就掉,说明在原来防水涂膜和基层中间有一层很薄的砂浆,这一层和基层粘结不稳,刚好把防水层和基层隔离开来,导致瓷砖最后的空鼓,说明原来在做防水前,没有把基层彻底清理干净,规范的施工基层一定要处理坚实牢固,不起砂,如果是翻修,一定要处理干净。现只有老墙上面瓷砖发现了空鼓,新墙上面没有,也说明是在翻修时没有把老墙基层清理干净。

  2. 防水涂膜很薄,远不到1mm,这也不符合要求,按要求,墙面防水应达到一毫米,这样才能有较好的防水效果,而且要薄涂多遍。

  结论:现瓷砖出现空鼓、能整体连防水层掉落是其施工不规范所致,应规范其施工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