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专家解答 板材环保就等于橱柜环保?

icon 2015-07-16 10:14:55
icon 0

摘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厨房装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相关的费用也因此而水涨船高。记者在近期的采访中发现,购买整体橱柜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大件”了。但是甲醛超标、安装工艺简陋仍是目前小品牌橱柜存在的主要问题。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厨房装修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相关的费用也因此而水涨船高。记者在近期的采访中发现,购买整体橱柜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大件”了。但是甲醛超标、安装工艺简陋仍是目前小品牌橱柜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键词:环保程度

  强烈的消费需求刺激了橱柜行业的发展,眼下市场上橱柜品牌和种类繁多,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相对也就更大。不过,市场上所销售的橱柜并非全部都令人放心。受到利益的驱使,一些不法商家采用偷工减料、减少零件等手段,生产出的产品很少能符合环保标准。因此,在选择橱柜前一定要查看是否有权威部门颁发的环保检测报告,并认真查验环保报告细则。

  建议:这里,专业人士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何选择放心环保的橱柜。首先是看外观,除颜色要和居室整体氛围配套之外,所使用材料的光洁度以及做工等,都是判断其质量好坏的选择。其次材料也很重要,如果用的是不好的材料,那么这个橱柜用不了一段时间就坏了,既让自己心烦又破坏了厨房的美观。好的材料是耐用的。第三是选服务。最后,提醒您最好购买知名度比较高的产品,比如,欧派、名匠轩·贝太、皮阿诺等橱柜都是市场上口碑不错的品牌。此外,消费者应尽量到服务规范的大型建材市场去购买。

  关键词:细节服务

  在选购橱柜的同时,千万别忽略了橱柜的高度。家住江南大道某小区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家里都是他做饭,而当初购买橱柜时忽略了这一点,因此身高一米八的周先生每到做饭时,腰总是弯着,时间长了感觉累得要命。

  建议: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在实际使用中,橱柜工作台高度最好以适合最常使用厨房者的身高为宜。据了解,比如台面高度在80至85厘米;工作台面与吊柜底的距离约需50至60厘米;而放双眼灶的炉灶台面高度最好不超过60厘米。吊柜深度范围是30至40厘米,吊柜门的门柄设计要参考最常使用者的高度,而方便取存的地方最好用来放置常用品。

  另外,早期厨房的吊柜大都是依照厨房天花板的高度而定,这一做法存在不小的缺憾,往往造成使用者的不便;而如今的厨房设计无论厨房高度如何,完全依使用者的身高定制,才算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位”的现代化厨房。

  橱柜背后别忘贴瓷砖

  建议:橱柜已经成为了居室装修不可或缺的部分,由于橱柜背后挡着的空间并不为大家平时所见,因此有一种观点认为,橱柜背后不必贴瓷砖。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原因是一来瓷砖是厨房墙面防水层最好的保护物;二来瓷砖会极大减少厨房潮气对橱柜的侵蚀,防止橱柜发霉变形。目前市场上有一种特别针对厨房特点设计的防潮防酸功能的瓷砖,更加适宜厨房复杂的环境。

  选购误区

  板材环保≠橱柜环保

  问:如果板材环保,那么橱柜就环保吗?

  答:业内专家指出,E1、E0级标准是根据人造板中游离甲醛含量来划分的,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板材只是加工中用到的一种基材,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环保品质,比如还要使用封边粘胶、门板烤漆等,甲醛广泛存在于这些原料中。而加工工艺、企业的设计水平等都会影响橱柜的环保性能。

  就环保橱柜问题,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广州欧派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良松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橱柜的生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其环保品质,板材只是橱柜加工过程中用到的基材之一,因此,并不是用了E1、E0级板材的橱柜就达到环保标准。

  同时,加工工艺也是决定橱柜是否环保的因素。这对橱柜企业提出很高的要求,也需要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熟练的工人作为保障,不是一般小企业能做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