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衣柜烤漆门怎么保养?

icon 2015-07-16 12:00:08
icon 0

摘要:烤漆材质家具不仅色彩鲜艳,视觉冲击力强,而且防潮、防水性能优越,让我们一探究竟衣柜烤漆门究竟应该怎么保养?

攻略:衣柜烤漆门怎么保养?烤漆门衣柜

  烤漆材质家具不仅色彩鲜艳,视觉冲击力强,而且防潮、防水性能优越,在使用过程中易清洁,不渗油,不褪色。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这种易打理的衣柜材质。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我们也要要对其做好清洁和保养,因为往往一但有损坏,几乎都是要整体更换,让我们一探究竟衣柜烤漆门究竟应该怎么保养?

  1、防划、撞击

  烤漆衣柜门板表面的漆膜厚度在0.3mm左右,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尖锐东西划门板表面。在一般情况下,喷漆新做好的家具有一种很明显的漆味,特别贴近鼻子,有点象做乳胶漆或现场做木器漆。烤漆门板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撞击门板,防划伤烤漆家具的漆膜。如果有刮伤,可以到建材店购买小罐喷漆,先用石膏粉将伤处补平,待干透之后即可喷上同色白漆。门板可能会出现坑,门板漆膜不会出现大面积脱落。但还需注意漆的颜色是否一致,我们可以先在不显眼处试一下。

  2、止酸碱腐蚀

  烤漆家具表面的油漆的抗酸碱性普遍不怎么好,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酸性、碱性物质接触烤漆门板表面,以免腐蚀门板的漆膜,及时用干净棉布醮少许清水擦拭。油漆的抗酸碱性普通较差,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此类物质的直接接触,否则会腐蚀门板的漆膜。

  3、避免阳光直射

  烤漆门板的漆膜会因高温发生变色,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门板,如果窗户阳光可以直射进入,建议在窗户上做一些遮挡。不要用酒精、汽油之类溶剂擦拭烤漆家具上的污迹,以防破坏烤漆家具漆膜的颜色和光泽。色彩艳丽,历久常新,漆膜饱满,韧性好、漆面镜面效果好,可与优质钢琴媲美,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防水防潮性强,表面光洁度好,易擦洗,是目前家庭选材中的主流。

  4、定期上蜡

  每隔三个月,为烤漆橱柜上一层蜡。并且在上蜡之前检查漆层表面是否完好无损。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记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会有牛奶残留有奶臭。这种方法适用于多种皮质、漆面、大理石、宝利板等家具。

  5、及时清洁

  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家具油漆的颜色就可由黄转白。但擦拭时切忌用力摩擦,因为牙膏牙粉里的摩擦剂会把油漆磨掉,会损伤家具的表面。烤漆门属于高光类门板,日常清洗时用质地细致的绒毛布擦拭清洁,门板上的油污可用中性清洁剂或肥皂水轻轻涂抹,用干布擦拭干净即可,消除较顽固的污渍,可用去污粉和百洁面擦拭,不可用高农度或腐蚀性强的有机溶剂擦洗,以免破坏漆面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