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竞争加剧主动转型升级

icon 2015-07-20 09:32:58
icon 0

摘要:近年来,“开店扩张”一直都是家居企业的主旋律,但从2014年以来,合肥家居卖场开店的步伐“回归”理性,转而追求在合肥市场的深耕细作,挖掘市场的潜力,不断寻求市场空白,在“大家居”概念方面的努力实践,寻求家居消费新的兴奋点,打造出特色优势。

家居卖场竞争加剧主动转型升级家居卖场

  近年来,“开店扩张”一直都是家居企业的主旋律,但从2014年以来,合肥家居卖场开店的步伐“回归”理性,转而追求在合肥市场的深耕细作,挖掘市场的潜力,不断寻求市场空白,在“大家居”概念方面的努力实践,寻求家居消费新的兴奋点,打造出特色优势。

 家居卖场竞争更加激烈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市正在迈开大步发展,其中,居然之家环宇店、红星美凯龙政务区新店、第六空间大都会合肥家居CBD以及月星家居全部开业后,合肥家居卖场营业面积将新增百万平米,有限的市场,多家家居卖场瓜分,势必使竞争加剧。

  不同级别的卖场及建材商如何在竞争中取胜,抢得应有的或更多的市场份额呢?对此,行业内人士认为,“激烈的竞争已使合肥家装市场产生了明显的两极分化,甚至出现一些行业寡头,各建材品类的市场份额开始渐渐向大品牌集中,在卖场类别中,诸如国邦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成功的活动策划,已经在中高端市场颇有优势了。在这种情况下,其他卖场和品牌要赢得市场必须细分市场,精准定位,不要盲目地跟随第一梯队,不然就会被有限的资金拖死。通过细分市场、精准定位抢得市场,在白热化的竞争格局中,通过零售、批发、开发、物流去细分市场,也照样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加速整合产业升级不可避免

  回顾合肥家居市场,2014年,合肥新开家居卖场屡屡有所耳闻,但悄然关闭或改造转型的市场也不少。它们有的完全关闭,难逃拆迁命运;有的调整业态,不再经营建材家具业务。在2015年,合肥大型家居商场仍然将持续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合肥区域内大型家居市场将加速整合,专业建材市场将实现产业升级,但新的品牌将很难出现。

  面对整个行业的萎靡,以及家居卖场之间的激烈竞争,难以避免的是建材家居市场的更迭变化也在进行中。一些新卖场在原有商场的改造升级基础上重新开业,一些老牌的家居卖场也在调整定位,适应市场。“一个区域的家居消费需求是一定的,有新店出现,必定有一些店面退出市场。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大的连锁品牌竞争力凸显出来,而不被消费者认知、经营不善的品牌卖场很难做下去,在激烈竞争中不得不退出市场。”

  特别是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业主对产品质量、档次的需求越来越高,对消费的体验也越来越挑剔,因此,建材家居卖场除了抓住传统的品牌、服务、实惠等卖点之外,整合升级不可避免。家居卖场应加强完善网上营销网络建设,快速转型升级,更应该摒弃单打独斗的方式,建立一个又一个“圈子”,扩展人脉、拓展商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