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清洗“中国脏桶地图”直戳产业短板

icon 2015-07-21 16:29:53
icon 0

摘要:近几年,洗衣机产业在持续的升级、变革中,静音、洗净比等层面已实现不断突破。但关于 “脏桶洗衣”的行业难题却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无论何种品牌采用何种洗涤程序,衣物洗净度都会被这一产业短板所影响。

近几年,洗衣机产业在持续的升级、变革中,静音、洗净比等层面已实现不断突破。但关于 “脏桶洗衣”的行业难题却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无论何种品牌采用何种洗涤程序,衣物洗净度都会被这一产业短板所影响。而海尔洗涤产业在交互全球用户需求基础 上推出的免清洗洗衣机,就是打破这一“僵局”的利器,引领消费者真正进入“自健康”洗涤时代。

为 细致研究洗衣机内桶“藏污纳垢”的具体情况,免清洗洗衣机团队从98年开始就致力于拆解洗衣机进行研究,截止目前,海尔洗衣机团队已经拆机10万余台洗衣 机,而就在7月份,海尔洗衣机研发团队爆出一张“中国脏桶地图”,其根据各地的洗涤习惯反映出不同的桶脏程度,直指行业内桶污垢短板。

免清洗“中国脏桶地图”直戳产业短板

关 于内桶脏污成因,免清洗研发师刘尊安告诉记者,其大都跟线屑、衣物脏污、洗涤剂残留有关,然而北方水质较硬,黄白色的水质污垢就更容易附着在内桶上,导致 北方脏桶大都成土黄色;而南方水质较软,加上高温潮湿的影响,就导致细菌衍生物较多,造成内桶大都成黑色。“比如青岛的脏桶和甘肃的脏桶,表面上看差不多 脏,但是却因为洗涤习惯的不同导致污垢成因也不同,在拆解脏桶、绘制这幅地图的过程中能体现出更多的细节。”杨林告诉记者,也正是基于此,海尔研发出的免 清洗洗衣机能针对各种复杂情况造成的脏污进行彻底解决,一举破解行业“产业短板”。

作 为智慧洗护生态圈的引领者,海尔洗涤产业以最直白的方式曝光了洗衣机脏桶内幕。而在之前,关于“洗衣机内外桶如何清洗”的百度词条就高达1500万,“洗 衣机桶脏只是一个痛点或者事实,但是你敲进去‘洗衣机内外桶清洗’证明这是需求,1500万用户的需求。”设计师杨林这样表示。

免清洗洗衣机的问世极大地加速了洗衣机市场的产品迭代,并在走红市场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这极大程度的折射出行业及消费者对免清洗洗衣机的认可。此外,海尔能及时捕捉用户需求并以此为研发导向的模式,也必将启示到转型中的其它家电企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