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衣柜 板材品质是关键

icon 2015-07-22 09:44:03
icon 0

摘要:定制衣柜又叫整体衣柜,因其合理利用空间、功能细分、方便实用,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各大家居卖场陈列的一款款个性、时尚的衣柜,也越来越成为普通老百姓家居收纳的首选。那么,如何才能在琳琅满目的装修材料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家装修的衣柜呢,本期房产...

挑选衣柜 板材品质是关键

  合理的设计,可使衣柜空间被灵活使用

  核心提示 定制衣柜又叫整体衣柜,因其合理利用空间、功能细分、方便实用,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各大家居卖场陈列的一款款个性、时尚的衣柜,也越来越成为普通老百姓家居收纳的首选。那么,如何才能在琳琅满目的装修材料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家装修的衣柜呢,本期房产专刊为您解答。

  选购:合理设计可将衣柜“化整为零”

  实木定制系列衣柜能保持天然本色,满足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同时因其在加工制作过程中用胶量较人造板材少而更显环保,且实木定制衣柜的使用寿命是板式的5倍以上,具备历久弥新的特性。

  板式产品则显得较为亲民,特别是刚刚买完房的小年轻。因为板式产品以人造板为主要基材,通过板件拆装组合而成,因而工艺相对简单,造价亲民。

  覆膜系列产品由于造型多样,既可以复古,也可以时尚、前卫,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覆膜上的图纹进行设计,个性化突出,因而深受年轻一代的喜爱,比较适合中端消费人群。

  对于衣柜的选购,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买衣柜时,在选定用哪种板材之后,最重要的是看准想要购买的衣柜板材的质量。在专卖店选购时通过简单的“望”“闻”“问”“切”来看板材。“望”主要用来看板材的切割面是否完整,有无崩边现象;“闻”主要是用鼻子去闻柜体内的气味来初步判断板材的环保级别,有很强刺激性气味的衣柜很可能是甲醛含量较高、板材不合格的“山寨”;“问”,即询问专卖店导购板材的环保级别是否达标,并要求其出示相关的检验报告和证书;“切”主要是用手去触摸板材切割面与封边条连接的地方是否有刺手的感觉,好的衣柜品牌摸上去感觉很光滑和平整。

  另外,柜体的设计是选择整体衣柜重要的标准,合理的衣柜设计可以将衣柜“化整为零”,既可分成多个小分柜,又可按照自己的想法自由搭配使用,非常灵活方便。抽屉和活动板层的数量可以按照实际需要增加或减少,放置位置的高低也可随意调整。还可将柜体的高度做到天花板,充分利用空间。这样的柜体设计不仅科学合理而且充分考虑到是否符合消费者在现实生活中的使用原则。

  最后,在选购衣柜时,还需要观察衣柜门是否多,可以随意进行更换;然后就是柜门门板的厚度高度,业内人士建议,柜门的厚度最好是选择10mm或12mm厚的板材,比较结实、稳定、耐久,实用性强;然后就是柜体的配件,也就是细节上的五金配件,包括滑轨、滑轮、铰链等,其中滑轮的顺滑、耐磨、耐压相当重要,在购买时,需要与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清楚。

  保养:每隔3个月沿上下滑轮加润滑油

  在家具使用时,为了能够用上更长久的时间,购买之后,就需要对衣柜进行有效的保养,衣柜也需要这样。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在衣柜的使用过程中,要经常保持柜门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清洁时可用半湿抹布擦拭柜体、柜门,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另外,木质的衣柜平时只要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即可,若是有脏污,则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是中性的清洁剂,用湿布擦拭。

  在衣柜的使用过程中,由于轻轨门滑轮使用时间较长,很容易发出各种响声,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业内人士建议,可每隔2~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

  另外,长时间使用推拉门,防尘条可能会有轻微胶落现象,可用双面胶粘合即可;下轨道定位器走位出现缝隙,可用一字螺丝刀对准定位器往侧板边推至密缝处即可;推拉门出现倾斜现象,往右倾斜则调左底轮的“松”标志处或右底轮的“紧”标志处。(来源:海峡都市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