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遇见于丹 邂逅简一“家文化”

icon 2015-07-27 19:26:51
icon 0

摘要:7月26日,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家在鹏程”简一文化大讲堂邂逅于丹,一场“家和万事兴”的演讲激起现场上千深圳消费者对于家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

   短短三十多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经济发达程度足以与北京上海比肩的一线城市,高楼大厦丛立,繁华如斯,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你是否会感受到文化、历史、故乡? 7月26日,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家在鹏程”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大讲堂邂逅于丹,一场“家和万事兴”的演讲激起现场上千深圳消费者对于家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在深圳这个没有故乡的城市,怎样才让住所变成“家”?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才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深圳传承?

在深圳遇见于丹 邂逅简一“家文化”于丹在做“家和万事兴”主题讲座

  

    于丹从深圳的发展历程说起,这里经济繁荣,却缺乏“家”的归属。怎样才是一个家?“从中国的汉字可以看出家庭和社会的关系。 家字上方首先是个宀,那是一个安家的地方。家如何得以安定?安字就是宀下面有女人,有女人,家才得以安定。”孔子德育的精髓曰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方能做到真正的“家和”。这过程中,家庭女人起着重要作用。

    怎样才能做到对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觉悟和执行?需要放下浮躁,寻求心灵的宁静。于丹从陶渊明的“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说起,谈到了作为开创田园诗派的大隐士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欣然隐居桃源,自号五柳,种豆南山,采菊东篱,戴月荷锄,举觞饮酒,逍遥自在。陶渊明宁静淡泊,明理“知止”,陶醉于“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牵着小孩的手喝妻子熨的酒就十分满足。这份心灵的宁静,来自于远离喧嚣的淡泊,也来自于家庭的和睦。如果深圳更多的家庭有这样的心灵宁静,深圳的文化将能够与经济一样繁华。

    洋洋洒洒两个小时的演讲,让不少人触动、感悟。加上一群孩提之童朗诵《弟子规》的表演,让大伙看到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传统的家文化可以在孩子们身上传承。作为主办方的简一大理石瓷砖对中国优秀家文化的关注和弘扬在这次文化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深圳遇见于丹 邂逅简一“家文化”小朋友的“弟子规”表演

   独自一个人来听演讲的年轻张先生表示,这次“家在鹏城”简一文化大讲堂关于家文化、关于道德伦理文化的传扬很有意思,“听了有感触,如果能践行对于社会是很好的事情。”带着小孩来的陆女士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客户,此次得到赠票聆听于丹家文化阐释,从企业活动角度认为这次文化节将简一大理石瓷砖企业文化与中国传统家文化融合,非常有意义。

在深圳遇见于丹 邂逅简一“家文化”现场座无虚席

  这次文化大讲堂,呈现出于丹的“家文化”理念,也一定程度代表了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品牌文化内涵。“因为专注,所以逼真”,简一大理石瓷砖在追求产品的逼真效果时,希望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高端生活,一系列文化节则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家。(文/新浪家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