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房甲醛调查:80%超标,最高达5倍

icon 2015-07-28 13:00:12
icon 0

摘要: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开展新浪购房者新装修卧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按照抽样条件随机抽取的16户家庭卧房甲醛浓度检测结果显示,4户合格,12户超标,其中最高甲醛浓度为0.41mg/m³,超出国家GB 50325-2010《...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开展新浪购房者新装修卧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按照抽样条件随机抽取的16户家庭卧房甲醛浓度检测结果显示,4户合格,12户超标,其中最高甲醛浓度为0.41mg/m³,超出国家GB 50325-20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甲醛限量标准≤0.08mg/m³的5倍。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发出行业警示,消费者在卧室装修中选用饰材和家具越来越高档,但卧室甲醛挥发度依然居高不下,应引起社会各方高度关注。

卧房甲醛调查:80%超标,最高达5倍工作人员正在消费者家中进行检测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和窒息性气味的气体,具有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居第二位,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是家庭装修和家具的主要污染物,其释放期长达3-15年,严重污染室内环境,特别对老人、小孩和孕妇危害极大。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专家指出,家庭装修对甲醛污染的防范应采取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首先是采用绿色装修、严格选用绿色环保安全性材料、绿色环保设计和绿色环保施工等,以保证装修后空气质量,其次,装修后应请具有国家CMA资质的检测机构测定包括甲醛在内的空气污染物数值,同时,消费者要针对家庭室内空气质量状况,采用污染源治理和空气净化设备综合处理方法,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保护自身安全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