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概念还需接地气 全屋实木定制热下的冷思考

icon 2015-07-29 15:22:28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装修行业最热的词汇除了“互联网家装”,还有“定制”。定制热成为家居市场一股洪流势不可挡,转型或经营范围扩展到全屋定制领域的企业一时间如过江之鲫,市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在7月上旬的广州建博会上,最为引人瞩目的参展军团就是“定制家居...

有概念还需接地气 全屋实木定制热下的冷思考蒂尼·倍斯特凭借全新的产品和独特服务理念闪耀广州建博会


  2015年家居装修行业最热的词汇除了“互联网家装”,还有“定制”。定制热成为家居市场一股洪流势不可挡,转型或经营范围扩展到全屋定制领域的企业一时间如过江之鲫,市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在7月上旬的广州建博会上,最为引人瞩目的参展军团就是“定制家居”,参展品牌数量、参展规模都创造了空前的历史,定制热可见一斑。

    作为全屋实木定制领域的领军品牌,蒂尼·倍斯特也参加了今年的广州建博会。凭借着10余年的品牌和经验积累、准确的市场定位、全新的产品系列,以及独特的服务模式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展会期间及展会后,截止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大中经销商与蒂尼·倍斯特达成了合作意向,部分经销商甚至当场就直接签订了合作协议。

    定制家居市场越来越热,这让蒂尼·倍斯特总经理甄建辉感到兴奋。但同时,甄建辉也担心定制家居市场出现不理性发展。“看到定制热,所有企业都一窝蜂的进来,这样不仅会导致市场的无序发展,也会使很多盲目的企业和经销商走入歧途。”
 

有概念还需接地气 全屋实木定制热下的冷思考蒂尼·倍斯特2015年推出的全新【法式浪漫系列】


  产品落不了地炒概念没用

    目前定制家居主要分两类产品,一个是大众化的定制产品,主要是可以规模化生产的板式定制家居。还有一类是定位于中高端的全屋实木定制,部分企业也采用板木结合的产品。

    甄建辉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虽然很多企业打出了全屋实木定制的概念,但真正做到全屋定制的还不是很多,主要是产品还很单一,不够丰富。很多号称做全屋定制的企业是从做木门和楼梯延伸进来的,仅仅增加些护墙板和简单的衣柜就喊全屋定制,但实际上还有很大的差距。

    除此之外,甄建辉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定制家居方面品牌竞争十分激烈,各大品牌都在不同层面进行着各种较量,但也有一些实木定制品牌把定位拉的极高,号称一个单子要做到百万、几百万,同时开一个店的投入也非常大。这种一年接不了几单,接一单吃三年的极高端定位虽然可能有市场,但做大其实很难,也不是一般经销商能做得了的。
 

有概念还需接地气 全屋实木定制热下的冷思考做好全屋定制好的产品和服务一个都不能缺位


  基因和定位决定着企业前途

    很多企业是在造概念,与定制拉扯关系,实际上要做好真正的定制“基因”很重要。甄建辉表示,做定制家具的企业做全屋定制更要优势。全屋定制产品实际上是将产品从“定制柜”向“墙”“顶”“地”做了延伸,形成从定制家具到木门,墙板,吊顶,橱柜等的全屋木作系统,其中定制家具是最复杂,难度最大,真真正正完全的定制产品,所以定制家具厂家具备极强的定制基因,从定制柜类再做全屋定制就相对容易的多。而如果从简单的定制行业(比如木门、楼梯)转型做全屋定制难度会非常大,交的学费,花的时间会更多。

    在甄建辉看来,做全屋定制最需要的是成熟团队和长时间经验的积累,再加上设计和服务的不断提升,这样的企业才会跑的快、跑的远。蒂尼·倍斯特从做实木定制衣柜开始,做了10多年的全屋实木定制,在这些方面都积累了充足的经验,而且还做了很多提升和创新。比如在全球范围内采购最为珍贵的原生木材,所有产品均为100%实木;还有在全行业率先采用美国进口宣伟环保水性漆,为客户提供最为环保的高端原木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有概念还需接地气 全屋实木定制热下的冷思考蒂尼·倍斯特总经理甄建辉对全屋实木定制有着独到的理解


    蒂尼·倍斯特近年来十分重视设计的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在今年7月建博会上推出的法式金箔产品一下就吸引了新老经销商的目光,成为展会上最受关注的全屋实木定制产品系列之一。此外,通过采用不同原木材质,以及推出不同空间的解决方案,蒂尼?倍斯特既可以满足高端,乃至极高端别墅业主的全屋实木定制需求,同时也可以满足选择欧美风格装修的一般中高端业主的全屋实木定制和衣柜、书柜等部分定制家具产品的需求,这让经销商的经营上更为灵活,更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蒂尼·倍斯特还打造了一个大客户服务团队,只要全国任何一个经销商需要服务支持,都可以快速派出专业人员到经销商那里,帮助经销商接单、做设计、做服务,直到这个单子圆满结束。就这样凭借着准确的定位、一流的产品,以及独特的保姆式服务模式,蒂尼·倍斯特2015年在全国的扩张呈现出势如破竹之势。(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